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薄弱镇有个“好亲戚”

2017-07-13 10:41:04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7月12日,市北区委书记郑德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旭东带队来我市开展对口帮扶,为院上镇、河头店镇送来600万元扶贫资金,这是市北区第三年为经济薄弱镇送来扶贫资金,共计1600万元。市委书记庄增大、市政府副市长曹杰军参加活动。
  郑德雁表示,市北区将继续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在更多惠及群众、有利于长远发展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多联系、多走动、多沟通,支持好莱西市经济社会发展。
  庄增大对市北区长期以来的对口帮扶表示感谢。他说,市北区对口帮扶我市经济薄弱镇,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增添了动力。下一步,我市广大干部将与市北区主动对接、加强合作,更加扎实有力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近两年来,河头店镇利用对口帮扶资金建设龙泉湖社区益民中学及校园配套工程,目前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共计容纳24个班、1200名学生在校学习,极大地改善了该镇的教育教学条件。院上镇利用对口帮扶资金,全力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院上镇中心小学、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修建节水灌溉工程6处,建设应急水源2处;铺设污水管网7000米,建设郑家庄村、院上村泵站2处;重修东西方向主干道大古路,全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得到较大改善。
  今年,河头店镇计划利用扶贫资金建设物流文化小镇;院上镇计划利用对口帮扶资金进行学校维修改建、村户扶贫保障及乡镇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项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