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最可爱的人”转变为“最有用的人”

2017-07-13 10:36:28    来源:    编辑:
  □记者 刘笑伶
  “我们这批退役士兵经过培训后,大部分会被安置到协查员、巡查员、协理员等岗位上,我们会尽快做好退役士兵向机关工作人员身份的转换,调整好心态,继续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面貌,竭尽全力做好‘杂事’、办好‘小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7月6日上午,在市委党校院内,水集街道辖区内189名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整齐列队,准备开启5天的退役士兵岗前培训。
  退役士兵岗前培训是转换角色、调整心态、适应环境的重要环节,也是退役士兵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机会和平台。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水集街道办事处启动了退役士兵岗位安置计划,利用5天的时间,对189名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统一组织岗前培训,使培训人员了解工作的性质、掌握工作的方法、迅速转变角色,以便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与其他镇(街)相比,水集街道退役士兵数量多、情况杂、任务重、压力大,党工委、办事处非常重视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始终把安置工作当成一件大事来抓。为做好就业安置工作,街道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排除阻力、拓宽渠道,千方百计确保安置工作的落实,其中包括前期的岗位设置、宣传发动、组织选岗、岗前培训和后期的资金保障等。
  此次岗前培训,本着“先培训后上岗”、“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广开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方式,为培训人员配备了教学水平高、管理能力强的师资力量,邀请市纪委、市检察院、市委党校讲师制定了针对性强、内容详实的课程,设置了视频教学、实践教学、公务礼仪、条例解读等课程进行辅导。
  “当今社会发展很快,干任何工作,都与以往大有不同,我是机关工作的新手,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通过参加培训,我了解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也熟悉了工作的情况,了解了岗位的职责,并掌握了相关政策,可以更好地投身到新的工作中去,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进而促进自身价值的全面实现。”参加培训的吴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说。
  此次岗前培训既是快速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的舞台,也是检验能力和水平的最好标尺。“岗前培训结束后,同志们就要以新的身份走向新的岗位,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要从党工委、办事处的角度考虑问题,坚决防止少数人拿安置问题做文章,散布不良言论,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跟风鼓噪。工作中,要抓紧时间‘充电’,向书本学习,掌握与业务相关的知识技能和政策法规,尽快成为业务能手;要向单位领导和身边同事学习,汲取宝贵经验,尽快厘清自身工作职责,弄清具体工作中干什么、怎么干;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遇事多动脑、多思考、多请教,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水集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平语重心长地对培训人员讲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