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审计局提升工程造价审计质量

2017-07-13 10:32:5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赵德林
  近日,市审计局结合开展工程造价审计实践活动,围绕提升工程造价审计质量,审计过程中进一步规范工程造价审计资料的报送要求、统一审核流程、制定统一的审核结果模板,减少了人为的自由裁量权,提高了审计效率。
  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监督和考察。当前由中介机构参与审计的项目中,部分审计工作是由某一个人单独完成,负责审核的项目负责人缺乏监督,报送到审计机关手里的资料出错率较高,会对工程造价控制形成较大的影响。因此,市审计局通过加强对中介机构的业务能力、信誉和有无不良记录的综合考察,与业务强信誉好的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建立审计人员业务交流机制。工程造价审核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审计人员受专业知识、工作履历等制约,可能造成审核偏差。因此,市审计局建立了定期业务交流平台和疑难问题解决、复核机制,有效地保证了审计质量。
  建立专业培训机制。市审计局针对工程造价审核涉及设计、施工、竣工、交付使用等工程全过程长,涉及诸多法律、法规和不同部门的规章制度多等问题,建立健全专业人员业务培训机制,适时选送专业人员到上级审计机关、专业院校进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