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扬起“快鞭”治“慢牛”

2017-07-05 11:03:02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6月15日,看着拆除违建后正在进行绿化的土地,夏格庄镇西曲村支部书记张直先长吁一口气:“有了‘评比台’的教训,现在我们村各项工作都是稳中求快,快中求好。”
  原来,今年4月初,夏格庄镇在镇办公楼大厅设立了一张“重点工作评比台”,以贴小红旗和打分的方式对各村的拆违、环卫和信访工作进行通报“亮相”。4月12日,在全镇工作例会上,进度后十名村支部书记在全镇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双管单位负责人200多人面前,进行表态发言,这让张直先“红了脸出了汗”。当各村撸起袖子大拆快拆的时候,西曲村的461平方米的拆除任务进度却为“零”。
  干部慢作为,就要“敲打”。镇长胡克宇随即约谈后十名村支书、主任,并走进村庄拆违一线,帮助查病因、找对策。“理由不能说明问题,进度落后是事实。”面对全村38名党员,张直先痛定思痛,化压力为动力,当天下午,就把自家用来做小卖部的违建房给拆除了。压实拆违责任,认真落实党员联片包户,张直先向38名党员下达军令状:“必须3天拿下!”结果在2天的时间内,村里的违法建设全部拆除完毕。
  西曲村这样的例子在夏格庄镇并非个例。夏格庄镇拆违面积7万多平方米,面积大、遗留问题多,干部观望等待、不想管不敢管、不作为慢作为等思想长期存在,拆违工作陷入困境。如何快速打破干部等靠要的思想,把工作顺利推进是摆在镇党委政府的一道课题。党委班子以“三严三实”和“敢于担当”为标尺,不断探索监督落实路子,创新村级干部管理模式和方法,在镇党委办公楼设立“评比台”,让干部正视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建立由机关干部、班子成员组成的“为民服务微信群”,社区主任对重点工作每天一汇报,镇主要领导在群里“点名”推进度。为进一步实行严格的考核机制,对重点工作每月考核打分,落后村支书要在每月召开的全镇干部工作例会上作表态发言,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同时,村支部书记的考核成绩与年终绩效工资挂钩,机关干部的考核成绩与年终评先选优挂钩。
  督查、通报、整改、迎头赶上,促使相关工作从后进到先进。在六月份的全市拆违进度通报中,夏格庄镇由四月份的倒数到了全市第3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