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57个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679.6亿元

2017-06-30 14:57:34    来源:    编辑:
EY3A8663.jpg 
 
  □记者 王玉翠 董建君
  6月29日上午,我市在华玺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金融对接仪式,57个中外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我市12个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总投资额679.6亿元。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苏沃林诺夫、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尤里·奥斯特洛夫斯基、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及工程院院士伊柳先科、白俄罗斯国际工程学院院士及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皮利片科、乌克兰通讯院士斯特里扎克、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院长尤里·阿列克谢耶夫、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副会长冯瑄,庄增大、姜水清、赵希胜、邹学新等全体市级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中,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院长尤里·阿列克谢耶夫、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副会长冯瑄、青岛一带一路科技服务平台公司总经理赵峰共同启动了东欧产业新城。庄增大、姜水清、张显杰还与青岛市金融办副主任王锋、清科集团首席运营官张妍妍、中航创新资本副总经理朱亚东共同启动了姜山基金小镇母基金。
  庄增大在仪式上致辞,感谢各位国际友人和嘉宾的到来,共同见证我市总投资679.6亿元的57个项目集中签约。他说,莱西地处胶东半岛中部,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及良好的投资服务环境。莱西愿与项目合作方共同努力、共创未来,实现共赢,一起开启中国梦莱西新篇章。
  本次集中签约的57个项目(不含企业与合作方签约),按照产城类、产业类、基金类分别进行签约,总投资额679.6亿元。其中产城融合类主要有东欧产业新城、南通三建及其它系列项目,包括文旅小镇、航空文化小镇、碳材料研究院、科技示范园等14个项目,总投资464亿元;35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190.1亿元,涉及智能制造、保税仓储物流、健康颐养、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农业、航空航天等多个产业领域;基金类项目8个,投资额25.5亿元。
  另外,在项目签约和启动现场,还有20余家私募基金团队和金融机构特来助推项目落户。他们提前制作发放了投资项目、私募基金、金融机构对接清单,明确了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便于联系对接,洽谈合作,助推项目落户和发展。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青岛“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全力打造青岛全域统筹发展的战略支点,确定了“1+5+4”目标发展体系,以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为总目标定位,坚持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人才支撑、融合发展四大战略,努力实现现代化区域性次中心城市、青岛先进制造业基地、半岛交通物流中心、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五大具体目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我市发挥特色小镇产业优势,规划建设了姜山新能源小镇、姜山湿地文旅小镇,沽河食品休闲小镇、店埠航空文化小镇、夏格庄被动式绿色建筑产业小镇、南墅石墨新材料产业小镇、河头店胶东智慧物流小镇、院上葡萄酒小镇等十余个特色小镇,产业项目纷至沓来;从审批制度改革入手,项目从立项、土地报批、环评到开工建设,由原来的200多天压缩至90天以内;创新招商方式,突出资本招商,出台了一系列强化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清科集团合作开启了全省第一个基金小镇建设,众多产业基金团队涌入我市,本次签约的第一批50余个产业项目,有一半多项目都是基金团队直接和间接引进,金融助推产业发展已成为我市新的发展模式。
  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市实施金融创新、助推产业发展带来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加强基金和银企深度对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的一次务实合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