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7中国基金小镇高峰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

2017-06-06 14:28:05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远
       基金小镇热风起。6月3日,由中国创投委指导,莱西市人民政府和清科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基金小镇高峰论坛在华玺大酒店成功举办。姜山镇成为山东省第一个基金小镇,这为我市抓住创新和资本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加速形成金融产业集聚效应,推动产业快速转型升级,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提供强大推动力。
        原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白津夫,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葛志强,原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司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 原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国斌,原科技部办公厅副主任胥和平,原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长刘新民,中国创投委副秘书长赵贞等政策制定者、权威专家,我市领导庄增大、姜水清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庄增大先后为白津夫、郭克莎、李国斌、胥和平、杨跃承5位行业专家颁发了莱西市政府顾问聘书。
        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在致辞中说,当前,莱西市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正在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性次中心城市、青岛先进制造业基地、半岛交通物流中心、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大力实施“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人才支撑、融合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打造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金融兴则经济兴,金融活则经济活。莱西正处于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离不开金融业的强力支撑。今年以来,莱西市制定出台了加快金融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引进金融机构、完善资本市场体系,支撑全市产业转型升级。5月23日,莱西市与清科集团、中科汇金公司签订协议,共同打造“产融结合+产城融合”的特色金融小镇,推进金融要素集聚,加快金融业态创新。希望参加高峰论坛的金融界专家学者和代表们,围绕“汇金融智助力实体经济转型”,探讨交流金融小镇运营发展趋势及路径,为莱西金融业的创新发展和金融小镇的建设,提供宝贵的思想和智慧。
        青岛莱西基金小镇启动仪式后,莱西市政府先后与清科集团、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岛市科技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莱西市国有资产投资中心与乐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赛源产业扶持与发展基金协议;莱西市昌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青岛中航汇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市创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设立基金协议;姜山镇政府分别与青岛天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永惠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津燕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基金落户意向协议。
        在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环节,参加本次论坛的多位政策制定者、国内知名专家和金融领域代表,以“汇金融智,助力实体经济转型”为主题,重点围绕“基金小镇”机制创新,创业投资政策、法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体制机制创新,创业投资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建设基金小镇的成功模式。
  市领导战洪贤、张显杰、江联军参加活动。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紧紧抓住金融这一现代经济核心,大力实施“融合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产融结合+产城融合”的特色金融小镇,形成产业和金融的良性互动,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支撑。同时,鼓励基金导入产业,突出金融服务重点,引导优质资源向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倾斜,对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道路建设、污水及垃圾处理等政府主导性基础设施工程提供金融支撑,拓宽金融服务领域,鼓励PPP模式融资办学、办医等。紧紧抓住姜山作为全省第一个基金小镇这一契机,加大对汽车小镇、文旅小镇、健康医养小镇建设的金融支持,打造莱西经济发展核心区,争创产城融合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区,争取“引进一个基金小镇、打造一座产业新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