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推动城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2017-06-02 17:37:03    来源:    编辑:

  市城建局党委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建局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带动,狠抓整改落实,以党建促城建,推动了城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坚持示范带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党员干部学在先、做在前,带头开展“集中学习日”活动,参加专题讨论,强化党性修养,严格自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和党员集中活动日制度,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业务分工,分别到分管科处讲党课,长期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化。通过在局内部刊物《莱西城建》开辟专栏、邀请市检察院专家讲授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坚持聚焦问题,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群众等对城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加以改进,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征求各类意见建议160多条,有效改进了工作作风。着力拓宽工作思路。针对“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定期开展检查督导,促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为深入挖掘、发现问题,下一步将建立健全督查人员访企业、进现场制度,委托第三方机构明察暗访,真正把问题找准、摸透,切实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着力提高审批效率,增强干事创业和责任担当意识。开展了“审批瘦身”行动,取消前置条件,优化审批流程,实现流程再造。目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申请的当日即可办理;申请施工许可证只要施工图齐备,也可以实现当日办理。对于施工图审查,也将协调中介机构在最短时间内审查结束,出具合格书。
        以党建促城建,各项业务工作进展顺利。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审批提速。今年,市城建局承担市政、绿化、亮化、环卫等市政府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42项。局党委将重点工程的完成情况作为检验“两学一做”成效的重要依据,为争取工程尽快开工,分管班子成员、相关责任党员干部带头开拓思路,多方协调,快速受理,加急审批,目前已将审批流程办理完成时限由270天压缩到130天左右。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显著。落实了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管理机制。市农村环境监督考核办公室每天抽查40个村庄,彻查卫生死角,确保每月将全市861个村庄全部检查一遍,有效促进镇村环卫水平不断提高。全面推进村庄绿化建设。组织开展了“大干60天推进村庄绿化工作”行动,增加了村庄绿化覆盖率,全市打造了12条绿化景观带。全面启动农村改厕工程。牵头研究制定了农村改厕实施方案及考核奖补办法,推动农村改厕工作顺利展开,2016年完成农村改厕5.2万座,让农村群众感受到社会发展成果。服务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升。为提升供热服务质量,减少矛盾纠纷,积极督促供热企业做好设备升级改造、管网检修维护等工作,专门成立督查队伍,强化监督检查,及时解决居民供热诉求,居民对供热工作满意率大幅提升,投诉率较上个供热季下降40%。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