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八旬翁负气离家出走 售票员爱心“拦截”

2017-05-27 09:13:51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崔克臣 李娜
  5月24日,在莱西汽车总站青岛方向发车位,一位89岁的老人因家庭琐事离家出走,准备独自乘车去青岛找敬老院居住,经过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工作人员的细心劝说,老人3个小时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89岁老人孤身坐车去青岛
 
  5月24日上午7点,在莱西汽车总站青岛方向发车位,一位老人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要上车,乘务员吴君华见状赶紧上前搀扶,并跟老人交谈,得知老人89岁高龄要坐车去青岛,吴君华很吃惊。将老人扶上车坐下后,吴君华耐心询问老人到青岛后有无家人接送,老人吞吞吐吐不回答,一直说要去找敬老院。吴君华多次询问是哪个敬老院时,老人却回答不上来。
  吴君华发现情况不正常后,打电话给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车队乘务科值班科长孙惠萍,共同商量,决定先将老人劝下这班车,询问清楚情况再做安排。
 
  细心工作人员通过公交卡联系上家人
 
  吴君华与同事们将老人劝下车,搀扶到汽车总站候车厅内的重点旅客候车室休息,在孙惠萍耐心询问和安抚下,老人说出了自己的情况。原来,老人因家庭琐事跟女儿女婿闹了矛盾,就打算离开女儿家到青岛找敬老院。
  在与老人交谈时,孙惠萍发现老人手里有张琴岛通老年乘车IC卡,赶紧到驻站派出所查找老人家庭住址,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拨通电话后,老人的女儿很激动,回家看到老父亲离家出走后,正在组织人到处寻找。老人女儿很后悔惹老父亲生气,父亲这么大年纪了,走丢了可怎么办。
  上午10点,交运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到了沽河街道办事处向阳岭村的家中,老人的女儿握着交运工作人员的手说:“交运人真是活雷锋,谢谢你们!”看到老人平安到家,参与送老人回家的交运工作人员们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