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草花山植被恢复初见成效

2017-05-09 09:29:03    来源:    编辑:

   根据我市2015年的森林植被恢复项目方案规划,市林业局重点工程重点突破,加大精力,着力推进草花山植被恢复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效。

  由于历史原因,位于望城街道东谭格庄东我市与莱阳交界的草花山植被破坏严重,岩石裸露、黄土见天,山上坟冢清晰可见,加之临近矿场、砂场等扬尘污染源,砂、粉尘污染较重,视觉景观效果较差,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扰。
  市林业局通过全面实地调研和精准定位施策,编制了森林植被恢复项目的实施方案,按程序确定了施工单位,定期安排技术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充分结合全市扬尘污染治理行动,在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时期,全面开展了草花山森林植被恢复苗木栽植工作。目前草花山我市一侧已栽植黑松、刺槐、丁香、流苏等苗木8000余株,苗木栽植基本结束,初步呈现繁花似锦、绿树成荫的生态美景。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继续督促指导施工单位,一方面在雨季根据实际情况对缺栽漏栽苗木及死亡苗木进行补栽;另一方面加强苗木养护管理,保证苗木高成活率,减少人为破坏。   

                                     (市林业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