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惠民生更好地发挥领头雁作用

2017-05-04 09:43:08    来源:    编辑:
014A8257.jpg
 
  5月3日,市委在市委党校举行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对第一期、第二期参训人员进行党课辅导。市委书记庄增大出席开班仪式并讲专题辅导党课,他强调,参训人员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惠民生的能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更好地发挥领头雁作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迪勇主持开班仪式,市领导万国才、姚军参加。
  庄增大指出,乡村处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末端,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农村干部是这个地基中的“钢筋”,位子不高但责任重大。要清醒认识工作大局,从全局的高度找准自己的定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莱西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5+4”发展总框架,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形势,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带头落实市委中心工作任务;要准确把握从严治党新形势,带头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要准确把握农村工作新形势,带头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庄增大强调,要讲规矩,掌握科学方法,妥善处理各方关系。正确处理好村“两委”关系,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时刻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讲究工作方法,不能搞“山头主义”和“家族主义”,以村集体的利益为重,以全体村民的利益为重。要讲奉献,主动践行服务宗旨,赢得群众拥护。发家致富要走在前头,要重点发展农业农村经济,理清工作思路,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村里“有事”要冲在前头,村干部要积极主动地为群众服好务,围绕群众需求抓服务,多办好事实事;群众有难要帮在前头,用真心、动真情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讲道德,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要管得住小节,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党员干部要带头管住自己,把住底线;要树立好家风,用良好家风熏陶和感染群众,推动村风民风向善向上;要习惯向群众让利,真正为群众着想,不能同群众争利;要维护好正气,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牢固树立主业意识,真正扛起党建“第一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建设一支好的党支部书记队伍。
  这次培训班从5月3日至24日,在市委党校分四期举行,对全市农村、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培训。
 
                                     (董建君 李国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