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市国税局姜山分局党支部——推动党建与税收工作同频共振

2017-04-26 09:35:58    来源:    编辑:
  姜山税务分局党支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探索实施“四抓四力”支部工作法,努力建设过硬党支部,从严加强党员管理,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税收工作同频共振。
 
抓责任落实,提高战斗力
 
   规范支部工作制度,建立党建责任清单,认真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建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部署、同检查考核。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每名支部成员联系2-3名干部,支部成员每季度进行调查研究,对干部群众及纳税人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困难,列出解决时间表、路线图,年终述职时进行专题汇报。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实施党建项目管理,针对税收领域特点,每年研究确立重点党建项目,带动面上工作。2016年推行“我来讲一课”,引导干部既当教员又当学员,提升学习实效。
 
抓载体创新,增强聚合力
 
  创建品牌求融合,着力打造“江山税情”党建品牌,倡导“四心四情”:对党忠心,怀着衷情做好身边事,影响身边人;对纳税人诚心,真情打造最优税收软环境;对同志们倾心,用关爱凝聚起良好的友情;对岗位用心,激情地过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开展税企共建、税村共建、国地税共建、税法共建、系统内共建。加强教育正风气,邀请姜山检察室检察官授课,组织干部到姜山监察室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把廉洁风险防范意识融入到日常税收管理工作。组织参观胶东第一党支部、邀请老干部开展专题党课宣讲,引导干部以英烈、先进为镜子,照出自身差距与不足。倡导细节意识,确保执法“零误差”。严格考评提绩效,将党员先锋指数细化为基础指数、服务指数、创新指数和民意指数四项指标,民意指数年终进行考核,其他三项指数每季度一考核,考评结果及时公示,用党员的先锋指数、干部的先进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抓互动沟通,激发新活力
 
  为每名党员建立档案,将参加各种活动的文字、图片资料、受到的表彰文件等纳入档案。每年开展一次支部书记和党员谈心谈话活动,做到“五必谈”、“五必访”,解决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点评工作和思想,征询意见和建议,凝聚团结进取的工作合力。开展“过政治生日·牢记入党初心”活动,加深党员在思想上对自己的使命认识和责任要求,坚定始终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开辟“党员心语”栏目,党员将读书感悟、学习感悟、工作感悟贴到“心语”板上,与同志们共享共勉。组织开展“微建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献计献策。开设姜山分局党建工作微信平台,设置干部感悟薄,党员干部随时上传充满正能量的“微事迹”“微感悟”,实现党员间的互动教育。
 
抓贴近服务,展示新魅力
 
  探索“互联网+”的电子税务,编写电子税务操作汇编,实现网上业务办理,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开通“手机税税通”平台,开设“姜山税企群”,拓展21项网上预申请涉税文书,建立24小时自助办税厅,把税收工作带入“微时代”。实施邮寄发票业务,率先在青岛税务系统实现网上申请、网下邮寄发票业务。健全“三问三听三解决”机制,涉农企业和新办企业税前问,重点听,解决畏难发愁情绪;对辖区纳税人税中问,全面听,解决纳税人的实际问题;广开言路税后问,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听取意见和建议,解决满意度问题,营造服务纳税人的“温情时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