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改善民生增进百姓福祉莱西代表团认真审议各项报告

2017-04-19 09:36:10    来源:    编辑:

      4月17日上午,出席青岛市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的莱西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选举办法草案和专门委员会人选通过办法,并审查了青岛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青岛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市领导庄增大、姜水清、赵希胜参加审议。

微信图片_20170418151626.jpg

      “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引领性很强,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说,青岛市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成为北方继北京、天津之后的又一个GDP过万亿的城市;国际化水平得到了世界认可,成功举办了G20部长会议、世界园艺博览会、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等影响力大的国际活动;青岛近年来的全域统筹发展战略,实施了多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莱西市受益很大。目前,莱西市产业结构还不合理。底子薄,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较多,对农民增收和就业作用很大,但受税收政策影响,对当地财政贡献较少。同时,出口加工型的企业较多,受出口退税、设备抵扣等政策影响,产生的税收较少;受水源地保护影响,在引进项目上有很大的限制。近年来,莱西市在污水处理和排放方面的压力非常大,建议青岛市给予莱西市进一步的政策支持。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了新能源汽车。预计到2020年,北汽新能源汽车将实现千亿级的产值,其中北汽新能源整车生产将达到350-400亿,带动动力电池等配套企业实现600亿的产值。这将极大地推动莱西市产业结构实现根本性的调整。
 
微信图片_20170418151526.jpg
 
      青岛市人大代表、夏格庄镇党委书记吴海波说,要加速青岛北部崛起,莱西应成为一个重要的战略支点。青岛的国际化、精致化发展,需要莱西市这个后花园的美丽呼应。但是,莱西市地方财力底子薄弱,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在青岛落后于周边区市,近年来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她建议青岛市政府在“十三五”期间,加大对莱西市的扶持力度,给予财政补助,用于缓解民生保障支出、水源地保护和粮食生产补偿等。
 
微信图片_20170418152847.jpg
 
      青岛市人大代表、市规划局局长刘维江说,青岛市实施大沽河综合治理工程,实现了“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但大沽河上游(产芝水库以北)河段尚未进行全面治理,建议按照同一标准对大沽河上游进行治理。
 
微信图片_20170418151618.jpg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青岛市人大代表,马连庄镇崔格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乐美建议,市委、市政府组织马连庄甜瓜等优质农产品参加农业博览会等活动,搭建平台,尽快将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
 
22.jpg
 
微信图片_20170418151510.jpg
 
11.jpg
 
微信图片_20170418151630.jpg
      于丽华、张平、孔令羽、马铁民、马超、王庆洲等代表纷纷发言,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就环境保护、人才引进、项目建设、石墨烯产业政策扶持、打造物流配送基地、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高欢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