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2017-04-19 09:34:45    来源:    编辑:

 市科工信局党委

      全市经济工作暨工业振兴会议是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科工信局作为全市工业企业的行业主管部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科工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年内确保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增幅均保持在8%以上。
 
膨胀工业经济总量
 
  一是开展“调稳抓”活动促企业健康运行。坚持落实企业包联和一月一走访制度,强化企业服务,重点抓好骨干企业培育,优先协调配置水、电、气、资金等生产要素,年内确保新增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企业3家以上,新增纳税过千万企业2家以上。二是抓技改投入促企业规模扩张。重点抓好国林实业投资3000万元的空间消毒臭氧发生器项目和锦绣玻璃投资5600万元的高铁机车镀膜节能玻璃项目等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形成示范效应,确保年内实施技改项目80个,完成投资110亿元。三是抓项目引进促新增长点培育。主动对接青岛市主城区拟搬迁企业,落实与崂山区、城阳区关于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协议,对照我市产业类型,搞好产业转移承接,年内争取引进搬迁企业2至3家。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
 
  一是发展高端产业。对接青岛“三中心一基地”战略,推进北汽新能源科创公司注册成立,组建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10月份建成国轩电池企业技术中心,争创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基地。突出发展石墨新材料产业,加快青岛德安新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投产和青岛华高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开工,推进安德烈·海姆教授工作站组建和青岛市石墨烯科技创新中心莱西中心筹建,确保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二是构建载体支撑。落实创新创业政策,搭建孵化载体,年内创建青岛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入孵企业30家,新建众创空间3家、争创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实现国家级众创空间零的突破。鼓励企业加强发明专利申请,年内确保完成专利申请1000件、授权50件,PCT国际专利申请5件。
 
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一是分层次抓好企业家、企业高管和专业人才培训,年内组织企业家外出集中封闭培训2期,企业高管人员培训3期,企业专业人才专项培训5期以上。二是充分发挥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和融资服务机构作用,年内组织银企对接活动2次,组织融资调查10次以上,积极推行“助保贷”业务,全年为企业融资6亿元以上。三是积极帮助企业对上争取项目和资金。重点帮助企业对上争取科技立项、技改贴息、专精特新项目等财政扶持项目,力争年内争取各级财政扶持资金2000万元以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