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献血达人”金永涛用热血书写人间大爱

2017-04-10 09:03:35    来源:    编辑:
金永涛9.jpg
 
     金永涛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有着义务奉献的情怀,十年间无偿献血10400毫升,相当于2.5个普通成年人的血液总血量。两个女儿,在他的影响下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行列。他的妻子在村里经营一处桑葚采摘园,凡是无偿献血者都可以持证免费进园采摘,每年免费进园的游客多达上百人。他还与工友们成立无偿献血志愿者九联中队,队员已达100多人。
 
用自己的血液延续他人的生命
  
  十年前的一天,金永涛开车陪一位朋友去献血。朋友献完血后,无意间说血站正急需B型血。恰好金永涛就是B型血,想到自己的血液也许能延续他人的生命,虽然害怕扎针,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决定试试。
  当采血工作人员用酒精棉球给他擦拭手臂进行采血前准备时,一股凉凉的寒气让他有些恐慌,不一会浑身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当采血针慢慢插进金永涛的手臂血管,虽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疼,但看着鲜红的血液沿着细细的软管流入血袋的时侯,金永涛还是感觉一阵晕眩。他急忙移开视线,想像着某个生命垂危的人或许会因他的血而获得重生,紧张的心情才有所放松,浑身的鸡皮疙瘩也慢慢地舒展开来。
  “去献了一次血才知道原来挽起袖子就可以帮助到很多人,而且对身体有益无害。”金永涛说,从那一年起,他开始了长达10年的无偿献血生涯。
  
“献血达人”的全家总动员
  
  从第一次献血后,“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想法便在金永涛的心里扎下根来。十年间他无偿献血10400毫升,相当于2.5个普通成年人的血液总血量。
      身教胜于言教。金永涛的两个女儿耳濡目染,在他的影响下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行列。金永涛希望通过家庭的“爱心接力”,把关爱传播给更多的人。
  每到周末,两个女儿都喜欢到血站做志愿服务。去年大女儿金晓艳十八岁生日那天献血400毫升,作为自已十八岁成人礼的纪念。今年金永涛的生日,他与大女儿又各献血400毫升。小女儿金晓玫因为还不到法定献血年龄,便在一旁做志愿服务工作,她们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为父亲庆祝生日。
  金永涛的妻子在村里经营一处桑葚采摘园,由于身体原因不适合献血,一直深感遗憾,她给自已的采摘园定了条“土政策”:凡是无偿献血者都可以持证免费进园采摘,以此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支持和尊敬。
 
当起无偿献血义务宣传员
  
      奉献爱心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金永涛所在的村子有一家叫九联集团的企业,职工近三千人,如果在那里做个宣传点,肯定会招募到更多无偿献血的爱心人。于是金永涛在九联集团门前搬了张桌子,摆上义务献血宣传页,当起了无偿献血义务宣传员,每天上下班时间,只要有空他就在那宣传无偿献血。金永涛还做了承诺:只要有人想献血,他就免费接送。这一承诺保持了十年。在他的感召下,无偿献血队伍发展成无偿献血志愿者九联中队,如今无偿献血志愿者九联中队队员已达100多人。 

                                          (徐亚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