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用电安全要注意

2017-04-10 08:40:26    来源:    编辑:
     ☆无论是集体或个人,需要安装电气设备和电灯等用电器具时,应由电工进行安装,在使用中,电气设备出现故障时,要由电工进行修理。
      ☆电灯线不要过长,灯头离地面应不小于2米。灯头应固定在一个地方,不要拉来拉去,以免损坏电线或灯头造成触电事故。
      ☆电动机、吹风机、电风扇、扩音机等金属外壳的电气设备,应按规定进行接地。安装和修理及接地线,要由电工进行。
      ☆熔丝(保险丝)要符合规格,要根据用电设备的容量(瓦数)来选择。安装熔丝时,先要拉闸,后断电源,然后再装上合乎要求的熔丝。如果熔丝经常熔断,应由电工查明原因,排除故障。
      ☆广播线、电话线要与电力线分杆架设。广播线、电话线在电力线下面穿过时,与电力线的垂直距离不应小于1.25米。如果发生广播线与电力线相碰时,广播喇叭将发出怪声,甚至冒烟起火。此时,应赶快关掉广播线上的开关或用木把斧头、铁锹、镐头等迅速砍断广播线,并且不要靠近带电的线头,要请电工及时处理故障。
      ☆晒衣服的铁丝不要靠近电线,以防铁丝与电线相碰。更不要在电线上晒衣服、挂东西。此外,还要防止藤蔓、瓜秧、树木等接触电线。
  ☆教育儿童不要玩弄电线、灯头、开关、电动机等电气设备,不要到电动机和变压器附近玩耍,不要爬电杆或摇晃电杆拉线,不要在电线附近放风筝。不许用石块或弹弓打电线、瓷瓶上的鸟,以防打伤、打断电线或打坏瓷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