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实施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办营业执照当场可取

2017-04-10 08:33:39    来源:    编辑:
1.jpg
 
  从5个工作日到15分钟,根据青岛市发布的《关于推行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模式改革的实施意见》,3月30日,我市开始在全市推广个体工商户“当场申报、当场发照”的简易登记模式。
  当天,在城区市场监管所内,来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解女士根据工作人员提示,把身份证放在阅读机上,阅读机提取基本信息后生成申请表,解女士在申请表和承诺书上签字后,便拿到营业执照,整个过程不到15分钟。
  相关改革措施实施后,首先使得登记流程简便快捷。申请人无需提前准备和填写表格,只需携带身份证到窗口直接办理,登记时限压缩80%以上,可极大方便群众;其次,最大程度降低创业成本。通过取消名称预先核准,简化登记材料,节约了申请人的时间成本以及多趟往返的费用、拍摄照片的费用、身份证复印的费用等等,降低创业成本;第三,有效提升审批效能。申请人在窗口口述、工作人员录入,可以充分沟通,有效避免了以往申请人自行准备材料,因不符合要求需要修改或退换,从而产生误解和不满,提高了群众满意度;第四,有效促进诚信经营。为了落实简易登记,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各市场监管所统一安装了22台身份证读取器。通过加装身份证读取器,可以方便实现申请人身份证信息导入和直接输出打印功能,可以有效减少利用虚假身份信息骗取登记的情况,有利于提高社会诚信度。第五,简化登记环节,实行“独任登记制”,即原来的受理、审核和发照的几人几个环节,今后整合为由一人负责一个环节到底,当场受理、当场核准、当场发照。
  推行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模式改革,将惠及全市4.6万个体工商户,极大的提升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
 
  同时提醒市民,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模式包括几种例外情况:

  * 经营范围涉及前置审批项目的,还需提供相关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
  * 经营范围不涉及前置审批项目,但涉及后置审批项目的,申请人需要在现场签署《双告知承诺书》;
  * 受他人委托办理的,代理人还需提交经营者签署的《委托代理人证明》以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原件; 
  * 港澳台居民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仍按照国家工商总局规定程序办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