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供电公司:服务生物发电工程助推绿色新能源发展

2017-04-10 08:32:56    来源:    编辑:
      “琦泉农林生物质发电110kV送出工程项目提前送电成功,不仅满足了客户用电调试需求,而且在增供扩销中,注重挖掘了新型业务增长潜力,大力推进绿色新能源的发展,造福莱西地方经济绿色发展。”4月1日,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邵虎在经过一个月的奋战,提前完成青岛琦泉生物质发电工程送电工作时说。
      据了解,青岛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是由山东琦泉集团旗下中国新兴能源投资兴建,是我市第一家生物质绿色直燃发电供热项目,该项目建成投运,可消化掉我市的农林生物质废弃物,同时减轻地方政府对焚烧秸秆的压力。该项目涉及110kV电力送出工程主线路0.37公里,铁塔3基;需要在220kV莱西站、220kV双桥站、110kV望城站、110kV范家疃站4个变电站增加保护;新敷设双桥站至望城站、莱西站至望城站光缆共计29.1公里。
  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从开工到竣工仅不足一个半月的时间,施工作业点多面广,物料供货周期短。同时,线路工程基础全部位于果园中,光缆工程需跨越大面积的果树栽培区和蔬菜大棚,其中莱望线52#—53#同时跨越蓝烟、青荣城际铁路,属地协调及工程施工难度增大。
  市供电公司积极配合青岛公司催办物料,提前介入民事工作,于2月中旬完成了线路工程的协调工作,确保工程提前开工,按照停电计划,莱西嘉永和顺利完成线路施工并通过验收;在光缆施工过程中,工程协调人员联合属地供电所常驻施工现场,确保光缆展放不受阻碍,其中跨越铁路部分,如按照正常流程办理手续;同时跨越蓝烟、青荣城际铁路,难度巨大,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无法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市供电公司积极发挥属地优势,提前介入难度最大的铁路属地跨越协调,在地方政府及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一个周的时间就完成两条铁路跨越的协调工作,有力地配合了青岛恒源送变电开展施工调试,全力确保了工程的安全高效竣工投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