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邹学新当选为市政协主席,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3-03 08:43:54    来源:    编辑:

 同心同德 团结奋进 开创莱西美好未来

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庄增大姜水清等在主席台就座 

邹学新当选市政协主席

 

      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2日上午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55555.jpg

 

  大会应到委员251名,实到247名,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常务主席于永才、邹学新、王仁臣、李美玲、王志超、孙焕伟、赵彦军、李波、张绍东。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庄增大、姜水清、赵希胜、张升山。

 

  应邀出席会议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人武部主要领导,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副市级领导干部人选,市政协往届主席、驻会副主席。

 

      王仁臣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闭幕式前召开的全体委员会议的投票选举结果和当选人名单:邹学新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主席;赵彦军、李美玲、王志超、孙焕伟、姚军、吕英志当选为副主席;张绍东当选为秘书长;丁晓鹏、于涛、马国秋、王金会、庄东兴、刘吉玉、江世军、孙平、李波、李世杰、李会智、李海斌、张旭、张栋、张磊、张玉慧、张丕显、张克亮、张洪果、陈玉柏、林梅辉、郎小平、赵剑飞、咸立琴、耿守全、徐晓华、高言、郭金昌、葛长文、程松莲当选为常务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莱西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IMG_8291_副本.jpg

 

  邹学新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十三五”时期的关键之年,是莱西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城市的重大机遇期。莱西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只争朝夕再出发;莱西将在“四个全面”的引领下全面发力,阔步前进。全体政协委员“助推发展”、“联系群众”惟有再接再厉,同心协力,才能使莱西发展重要机遇期成为全市政协工作的全面提升期、创新发展期、大有作为期。惟有坚持把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民生改善作为第一追求,把凝心聚力作为第一责任,用感情联谊委员、用事业凝聚委员、用实践锻炼委员、用机制激励委员,才能汇聚起热爱莱西、情系莱西、建设莱西的更大力量。

 

  邹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各级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自觉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良好形象”。政协委员都是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代表人士,全体政协委员的责任、智慧和力量推进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改革开放的深化、民主政治的进程。党和国家对委员履行职责寄予厚望,人民群众对委员发挥作用充满期盼,做好人民政协工作,优势在委员,实力在委员,潜力在委员,活力在委员。我们一定要珍惜政治荣誉,牢记委员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责任意识、敬业精神、奉献品质发挥好“三个作用”。要发挥好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委员在本职岗位上应该是创先争优的模范人物,应该以爱岗敬业的责任、奋勇争先的干劲、百折不挠的毅力、干事创业的激情,当好各条战线的排头兵、各行各业的领头雁,增收致富做表率、教学科研当骨干、改革创新树标杆,在莱西跨越发展中施展才华,为富民强市建功立业。要发挥好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委员履行职责是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行为自觉,应该关心国事,关注民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科学发展之言,献共建和谐之策,尽惠民富民之力,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部、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成为助推发展的生力军、联系群众的知心人。要发挥好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市政协18个界别,251名政协委员,是各族各界群众的代表,应该密切联系各界群众,深入了解群众愿望,积极反映界别诉求,畅通社情民意渠道,扩大有序政治参与,用清正的人品影响人,用高尚的人格感召人,用良好的人缘团结人,解疑释惑当良友,凝心聚力做纽带,党群之间架桥梁,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

 

  邹学新最后说,各位委员,人民政协事业深深植根于党和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让我们在中共莱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共襄发展盛举,共建幸福家园,在“十三五”转型跨越的广阔舞台上,继往开来,开创莱西美好未来!在莱西改革发展的历程中,同心同德、团结奋进,抒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篇章!

 

  王仁臣在主持会议时说,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讲话,听取、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莱西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列席了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委员们对我市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利用分组讨论、政协提案等形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就深入贯彻中共莱西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促进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提案质量高、数量多,体现了委员们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和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7年3月2日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2月27日至3月2日在莱西市委党校举行。会议在中共莱西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始终充满着团结、民主、求实、鼓劲、和谐的氛围,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中共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同志的讲话。委员们认为,讲话高度概括了我市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讲话对八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这对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创造性地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协第八届莱西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莱西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对接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建诤言、献良策、作贡献,政协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卓有成效,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新莱西作出了积极贡献。两个报告提出的工作建议,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得力,是切实可行的。委员们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

 

  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完全赞同。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导向,以承办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为契机,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转作风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全面跨越,为“十二五”画上了圆满句号,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2017年的主要工作安排,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莱西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符合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分组讨论、政协提案等形式,就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贯彻落实,促进我市改革、发展和稳定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会议坚信,全市上下一定能够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环境、激发社会活力、增进民生福祉五个方面实现新跨越,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还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经过认真酝酿讨论,以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莱西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作为,奋力争先,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要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运用好政协界别组织的结构优势、民主协商的功能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进一步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不断丰富协商民主形式,增强民主协商实效,推进协商民主向更加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加关注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协同推进党派合作、界别工作、专委会工作、委员作用、机关建设“五位一体”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唱响政协好声音,展现委员新风采。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莱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开启宜居幸福城市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莱西市委员会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3月2日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现将名单公告如下:

 

主     席:邹学新 

 

副 主 席:赵彦军   李美玲(女)王志超

              孙焕伟   姚   军        吕英志

 

秘 书 长:张绍东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晓鹏       于   涛          马国秋

王金会       庄东兴         刘吉玉(女)

江世军       孙   平(女)  李   波

李世杰       李会智          李海斌

张   旭(女)  张   栋      张   磊       

张玉慧(女) 张丕显     张克亮

张洪果(女) 陈玉柏     林梅辉       

郎小平(女) 赵剑飞     咸立琴(女)

耿守全     徐晓华(女) 高   言(女)

郭金昌     葛长文          程松莲(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