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领导深入包联镇街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

2017-01-25 08:20:14    来源:    编辑: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连日来,市委常委先后到包联镇街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月22日,市委书记庄增大参加指导了姜山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在民主生活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山镇党委书记张显杰代表姜山镇领导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坦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庄增大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听取大家发言后,他指出,大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准则》《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根据前期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精心准备。查摆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截了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问题都明确了整改的方向、思路,提出了具体的措施。总之,这次民主生活会,碰撞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庄增大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一个传统和一项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有利于提高个人修养,提升工作水平,营造激情干事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认真梳理,系统分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庄增大强调,要加强党性锤炼,打造坚强有力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善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解决班子内部的思想问题,实现班子更紧密的团结。同时,要更加广泛地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借助群众力量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形成干部群众合力破难题的良好氛围。
  庄增大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牢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姜山镇是莱西的经济强镇,也是青岛市重点培育的5个卫星城市之一。要解放思想,高点定位,注重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提高姜山新城规划建设水平。要做好产业配套和产业服务,借助大数据等新技术,招引培育平台化企业,推动新兴产业高端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发展,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庄增大强调,要抓细抓实党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主动深入基层,现场问诊把脉,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特别今年是农村党支部换届年,要抓住春节这个节点,多考察走访,摸清村庄的情况,为选出坚强有力、能干大事的班子打下坚实基础。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努力在抓“小”抓“细”上下功夫,防止小问题演变成违纪违法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月2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姜水清参加指导了沽河街道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在民主生活会上,沽河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沽河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坦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姜水清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同志们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也不遮丑,对相互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主动认领,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意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姜水清要求,要抓好问题整改。这次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起点,要在日常工作中长期坚持,在建章立制上狠下功夫。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一对一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细化到单位和个人,逐项落实,确保收到实效。
  姜水清要求,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班子的相对稳定有利于工作的可持续性,要倍加珍视团结。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一个好的领导班子,要善于团结协作。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通气,多交心,多谅解,真正做到讲团结、会团结。在一个班子里就像是在同一条船上,开展工作好比划船。大家同舟共济,目标一致,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了合力,这船就能往预定的目标快速前进。”希望沽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发挥“班长”的率先垂范作用,带领班子成员讲团结、讲民主、讲正气、讲廉洁,为机关和农村班子作表率,为干好沽河街道的各项事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姜水清强调,要立足沽河街道经济社会发展。2016年,沽河街道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经济发展势头令人鼓舞。要保护好生态环境,依托良好生态环境,发挥区位优势,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扎扎实实抓好每个项目的落实。要加强项目招引的针对性,围绕休闲资源和食品产业基础,进一步强化全员招商,加快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市场占有度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强化项目服务,加强设施配套,第一时间为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姜水清强调,要强化底线意识。一是要守住民生底线。沽河街道要在落实各级民生政策的基础上,认真搞好排查摸底,对一些政策外的特困家庭、特困人口实行政府兜底,不能让一个人在小康路上掉队。二是守住安全底线。安全底线包括安全生产和环保两个方面,这也是两条高压线,一定要牢牢抓在手上,一刻也不能麻痹和放松。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基础打好。三是守住稳定底线。筑牢农村工作堡垒,压实责任,为加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守住廉洁底线。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和监管落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高欢欢 徐亚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