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今年我市事业单位招考有新变化昨日开始报名

2017-01-13 14:36:09    来源:    编辑:
IMG_7303_爱奇艺.jpg  
 
    1月5日,我市事业单位招考简章正式在市劳动保障网发布,共计划公开招聘117人,其中,市直招聘48人,镇街招聘26人,卫计系统招聘43人。昨日,报名系统开放,部分考生已经报名。
      “今年镇街岗位本科学历开始限户籍了,这对我们莱西本地考生来说是件好事。系统一开放我就报名了,不选择继续观望了,不管岗位报名人数多少,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正在中公教育培训机构了解培训课程的应届毕业生小王对此次报考事业编信心满满。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本次事业单位招考与往年相比有了三大新变化。
      镇街岗位变化看“户籍”。较2016年招聘简章报考条件中“大专学历限制青岛市户籍,本科及以上学历生源地、户籍不限”条款,今年我市根据各乡镇、街道岗位工作实际情况,在参考其他区市设置招聘条件的基础上,将本年报考镇街岗位的范围条件调整为“大专及本科学历限制莱西市户籍,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户籍不限”。同时,放宽了乡镇政府、卫计局下属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的学历限制,所有乡镇基层职位学历条件一律放宽到“大专及以上学历”,降低了参加考试的准入门槛,促进了考生的优中选优。
  定向岗位变化看“生源”。为积极落实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定向招聘政策,我市决定在此次招聘计划中专门设置一个面向西藏生源的定向职位,即姜山镇政府下属事业单位,2017届西藏生源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或西藏生源2015-2016届未就业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均可报考该岗位,广纳各方人才进驻莱西。
  医院岗位变化看“管理”。公立医院工作人员的招聘工作将不再纳入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计划范围,采取“单独发简章、单独定计划”的方式开展招考工作。今年新考入公立医院的工作人员不再纳入普通事业编制管理,将与原公立医院人员编制一起,纳入所属医院人员控制总量管理,在岗位设置、职称评定等方面实行统一的人事管理制度,并按照统一的考核程序、标准,实行目标绩效考核管理。     

                                      (亚晓 万馨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