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藏在我们指尖的幸福

2017-01-13 14:31:28    来源:    编辑:
幸福.jpg
 
      表哥的那双手粗糙极了。
  那天,邻居家太阳能坏了,水从屋顶流下来,顺着玻璃窗缝隙流进了我家厨房。给当水暖工的表哥打电话,他正忙着,但还是急匆匆赶来了,买了瓶玻璃胶,帮我涂抹那些缝隙。
  我看到表哥的那双手,简直如同老树皮,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裂缝,几乎所有的手指上,都缠着胶布。我知道,表哥的工作很辛苦,安装太阳能、维修暖气、烧锅炉……这些活儿,他全都干,很多时候身兼数职,往往一边忙碌着,手机还响个不停。这双笨拙却又灵活的手,赚来了一家人的衣食。有时候,我去表哥家玩,看到表嫂把房间收拾得特别整洁,每天变着花样做饭,家务活儿却一点也不让表哥插手。我笑着说:“嫂子可真是贤妻良母!”她也乐呵呵笑:“我们一家人,全靠你表哥那双手呢!他在外面太辛苦了,回家就要好好歇着!”
  我家儿子的个头,今年蹿高了一大截,所有的衣服都变小了。周末那天,带他去买衣服,发现什么都涨价了。转了半天,从棉袄到鞋子,终于买得差不多了,回家一算账,发现孩子的一身行头,比大人穿的衣服还要贵。
  第二天是周末,我带儿子回娘家。老爸看到穿戴一新的外孙,笑眯眯地说:“衣服不错呀!穿着挺帅气!”老妈指着我家儿子,也笑着说:“这些呀,可全都是你妈敲键盘换来的,每天一个字又一个字地敲……”
  我笑笑,没再说什么。每天利用业余时间爬格子,本来就是我的爱好,这些信笔涂鸦的东西,居然可以被编辑们相中,变成铅字,换回绿色的稿费单,为提高家人的生活质量添砖加瓦,这不是很幸福的事情吗?
  当年,外公在世时,常说一句话:“人呀,不会累死的!”他的意思是说,人生在世,只要你勤快,努力付出,总会有收获。就像他老人家,一辈子呆在农村,除了种地,没有别的本事,每天早出晚归,精心侍弄庄稼。于是,春天播种,秋天收获,就是最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很多时候,我们在用不同的方式谋生,但总归离不开手。表哥维修暖气,修鞋匠缝补鞋子,卖烧饼的和面,老师用粉笔写字……只要我们愿意付出,幸福,就会如春江之水,源源不断流淌在我们的指尖。

                                       (吴美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