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情况

2016-08-31 14:46:14    来源:    编辑: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张锐,副主任李信斋、王志强、刘莉、张显杰及部分委员,在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的陪同下,视察了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情况。视察人员实地察看了市市立医院、店埠镇卫生院和市人民医院,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两名莱西市级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

  视察人员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根据国家、省、青岛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统一部署,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牢牢抓住破除“以药补医”机制这一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对此,视察人员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人员建议:一要深入研讨,加大力度,尽快破译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财政长效补偿机制,将购置大型医疗设备等重大支出纳入市财政预算。要适时增加医保储备资金,进一步完善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多渠道资金补偿办法。二要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一方面,要加大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医德医风教育,提升我市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另一方面,可通过设立专项资金、特岗补助等形式,不拘一格地引进高层次人才并且留住人才。三要加强政策宣传,一方面,做好对医务人员的宣传工作,使广大医务工作者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另一方面,要加强社会宣传,大力宣传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展情况和已取得的成效,加强政策解读,合理引导社会预期,营造有利于改革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建立和落实工作推进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这项重大民心工程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董建君 李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