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严明纪律确保换届平稳

2016-08-02 10:34:31    来源:    编辑:

      7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有关换届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圣珍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纪家栋、于永才、张锐、邢福栋等全体市级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中组部负责人就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答记者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广东省茂名市买官卖官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书面印发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全国、全省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等文件。
  就做好下步换届工作,刘圣珍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换届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当前,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好学透中央、省委和青岛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换届涉及到的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明红线、知高线、守底线。二要严肃换届纪律。各级党组织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刻吸取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和广东茂名买官卖官典型案例的教训,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做到坚持原则、分毫不让,履职尽责、一步不退。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会同组织部门严格选人用人“入口”关,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要严格执纪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三要抓好工作统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妥善处理好抓换届与抓发展的关系,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换届平稳开展、日常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精准扶贫、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现任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
                                              (高欢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