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深圳为学校建设开辟绿色通道

2020-01-07 09:02:37    来源:    编辑:

  深圳超常规高质量建设高中学校,如何在用地上做出有力保障?据深圳市教育局介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已会同市教育局,对规划中的学校从可实施性角度进行了筛选,一次性筛选出29个地块保障高中学校建设,具有很强的规划操作性。

  据悉,《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20-2025年)》提到,深圳一次性拿出29个地块保障高中学校建设,其中四个地块建高中园,已确定用地建设37所高中(高中园均按3所计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负责规划和空间保障。

  经统计,深圳法定图则安排的各类高中一共有164所,这164所里接近四成是属于还没有建设、未来要实施的。这次市政府提出的37所学校也是已规划未建学校里的一部分。为了保证高中能够超常规、快速实施,在市政府领导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会同市教育局对规划中的学校,从可实施性角度进行筛选,筛选出来的29个地块具有很强的规划操作性。4所近期要实施的学校土地还需要整备,3所学校是在现有学校改扩建,不涉及新增土地问题。其他绝大多数学校都属于政府储备用地建设。

  此外,为了保证高中建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作为土地整备主管部门,将密切配合做好高中土地整备工作,及时下达经费,同时也积极配合建设部门加快对现有纳入计划的37所高中报建工作,按照“深圳90”改革的要求,提速提效,为学校建设开辟特别绿色通道,加快学校建设实施。

  (深圳特区报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