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义务教育新规招生片区调整较大要听取民意

2019-12-31 08:52:10    来源:    编辑:
  为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进一步规范教育秩序,维护广大适龄入学儿童权益,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该通知要求,坚持控制班额招生,各地要持续扩充城镇义务教育学位资源,2020年底前56人以上大班额基本消除,有条件的地区和学校要按照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招生。
  坚决落实免试要求,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必须按照公布的招生片区或范围进行登记入学,不得通过笔试、面试、面谈、考察或擅自附加其他任何条件招生。初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划片入学或对口直升办法招生。
  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坚决禁止民办学校掐尖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民办学校招生范围限于审批地,在审批地招生学位有余额的,可以在审批地以外招生,但不得跨市域招生。政府购买的民办学校免费学位,按照公办学校划片办法统一招生。
  保障随迁子女入学。坚持以公办学校为主安排随迁子女就学,推行混合编班、统一管理。对于公办学校学位不足的,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安排在民办学校就读。不得将随迁子女集中在少数学校、班级。
        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就便就读。大力推进融合教育,优先采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方式,就近安排轻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中、重度残疾儿童安排至特殊教育学校就读;需要专人护理、不能到学校就读的实施送教上门服务,多种方式保障其接受义务教育。
        严查非法办学行为。各地要继续严格排查并严厉查处社会培训机构以“国学班”“读经班”“私塾”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
                  (大众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