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招商体系和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关键

2019-08-08 09:16:19    来源:    编辑:

   龙华区长期以来将招商体系、营商环境打造作为首要任务,自上到下系统推进,从而形成了强劲产业吸附力,不断涌现许多世界级新兴产业,而今的龙华已成为活力四射的创业沃土。


打造招商体系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结合区情实际提出“先引后淘、招留并举、以招为主”的工作理念,并身体力行,海内外奔走,为龙华区招商工作及城市品牌营销鼓与呼。
  与“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理念相适应,龙华区企业服务部门多年来探索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招商体系予以支撑,招商行动机制日臻完善。
  招商专员队伍不断扩展。着眼于打造一支“专业、专注、专人”的招商队伍,发挥招商增量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带动和导向作用。如今,龙华区招商专员肩负着企业落户“最后一公里”的重任,是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要力量。
  招商资源载体数据库日臻完善。自2015年龙华启动“创新政府招商引资新机制”项目伊始,区经济服务部门便有意识地探索以信息化手段构建新型企业服务平台,全面详实地掌握产业项目、产业载体及辖区企业的基本信息,以便实现项目资源与产业资源的精准匹配,并为全区产业发展决策提供实时、准确、权威的辅助信息。
  以商招商服务平台日渐扩大。秉持“市场靠前,政府靠后”的理念,龙华区经济促进局确立了新的企业服务思路,将政府有限的服务资源用于示范和引领,引导和撬动更多的社会、市场资源自觉投入经济服务工作,形成政、企、社多方合力,共建开放、包容、友善的营商环境。联合区内重点园区成立“龙华区产业园促进会”就是对上述理念的破题之举。
 
改善营商环境
 
  一座城市的繁荣,在于实业的发展,实业的兴废,首在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是深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经验。
  “要实现‘一城四区’这一目标,推动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根本之策还是要靠服务好企业、发展好企业”,龙华区的目标就是要营造深圳最优营商环境,让龙华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行稳致远。
  龙华良好的营商环境,突出体现在扶持政策力度和人才服务水平方面。在这两大领域,龙华区开出全市最优厚条件,各种资助类、奖励类扶持政策涵盖科技计划项目、研发机构、创新载体、创新园区、重大综合性创新服务平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市场准入认证、科技创新奖励等几十个门类。其中,力度最大的研发机构资助类,对经认定或与区合作共建的研发机构,资助及房租补贴最高可达到3000万元,而龙舞华章计划等系列人才政策文件,则就人才特别关注的住房安居、子女入学、学术研修、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着力让人才在龙华生活舒心、工作称心,没有后顾之忧。
  今天的小草就是明天的参天大树,针对中小微创新百强认定举措,龙华区正努力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发展的态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