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职称制度改革再放大招!高层次人才可直接申报高级职称

2019-08-08 09:08:48    来源:    编辑:

   近日,省人社厅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深入基层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下发《关于下放职称服务管理权限和建立高层次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直通车”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将“外地调入人员高级职称资格确认”权限全部下放给设区的市;符合一定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不受国籍、户口、原职称资格、学历资历、基层服务经历和单位岗位总量等的限制,直接申报评审正高级或副高级职称。

  具体来看,《通知》进一步下放职称服务管理权限。在去年济南、青岛、烟台试点的基础上,我省将“外地调入人员高级职称资格确认”权限全部下放给设区的市,用人单位和个人不必再到省人社厅确认,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减轻了用人单位和个人“跑腿”的负担。将各市已经能够承接的中小学教师、卫生技术、工程技术、经济、农业技术等系列(专业)副高级职称评审权,全部下放到设区的市,各市组建副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工作,有效提升了各地职称评审的自主性。
  《通知》提到,建立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 “直通车”制度。符合一定条件的高层次人才通过搭乘“直通车”,可不受国籍、户口、原职称资格、学历资历等的限制,免于评委会组织的业务测试,不受基层服务经历和单位岗位总量、结构比例的限制,直接申报评审正高级或副高级职称,实现“一步到位”。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人社厅坚持眼睛向外对标先进,眼睛向内剖析差距,聚焦群众反映的职称服务权限下放和高层次人才参加职称评审的问题,刀刃向内、真刀真枪地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了人社部门管理服务的质效。
  通过下放职称服务管理权限和建立高层次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直通车”制度,我省实现了职称办事流程再造,继续简化职称评审程序,缩短了办事时限,为引进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创造了良好环境。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进制度创新,加快职称制度流程再造,更好发挥职称制度“指挥棒”的作用。 
                          (齐鲁晚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