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2019-05-06 10:00:44    来源:    编辑:

   近日,山东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精文简会工作的十五条措施》,对精文简会作出具体规定。

  “这15条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有效整治‘文山会海’,力求让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精力和时间自主谋划工作、狠抓落实,是近年来山东针对此类问题出台的政策性最强、内容最具体、措施最有力的文件之一。”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刘灿河说。
  在减少文件、简报报表、会议数量上,文件提出了一些约束性指标,划出了硬杠杠。
  在提高文件政策含量方面,部署全局性工作的不超过5000字,部署专项工作或具体任务的不超过3000字,确需超过的须经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准。
  在大力精简各类简报报表方面,各级党政机关常规性和日常性工作一律不发简报;省级各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公室、省直各部门最多保留1份简报;新增报送省委的简报必须按程序报省委办公厅审批。
  在加强会议优化整合方面,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每2个月召开1次。对省委议事协调机构会议和专题座谈会,要精准估算会议时长,最大限度提高会议时效。
  数量降下去,质量提上来。为提高会议质量,文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每一个会议都要聚焦鲜明主题;会议讲话、发言等文稿要言之有物,直击问题要害,力戒冗长拖沓,不搞照本宣科,不搞泛泛表态,不刻意搞传达不过夜。同时,文件鼓励开视频会、小范围会议,到现场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提倡不分别开会,不分开开会。
  同时,文件还对发文规格、请示审批程序、电子公文系统建设、会议预告制度,以及运用信息化手段开会、减少“陪会”现象、“会议”下沉到基层等提出明确要求。
       (大众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