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安全生产知识

2019-03-20 14:11:36    来源:    编辑:

  一、培养良好的操作行为

  1、操作前的常规检查:必须始终保持机械设备在正常状态下运行。每天工作前对机械设备进行常规检查。发现不正常情况,劳动者应及时通知管理人员,经维修并确认安全之后方可工作。
  2、牢固掌握信号联络:两人以上协作工作时,有时要规定联络信号,根据信号操作。具有联络信号的岗位,劳动者应当牢记所规定的信号,在确认、弄清信号意思之后再开始工作。
  3、严格遵守操作程序:因怕麻烦而简化、省去规定的操作程序,往往会引发许多意外事故。因此,劳动者应严格遵守操作程序。
  4、非常规操作时应及时报告: 当生产线中发生产品变形,或者遇到小故障时,需要进行一些操作程序中没有规定的操作(即非常规操作)时,如调试机器、检修、注油等,应及时向管理人员报告。
  二、绝对禁止的不安全的操作行为
  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体现了安全与生产的统一性,生产部门对安全生产要坚持执行“五同时”规定,即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的时候,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
  1、机械设备操作、物品取放方法不正确,物体支撑不牢靠。
  2、靠近或进入危险场所,如正在运转的机器或起吊的货物等。
  3、对正在运转、通电或加热中的机械装置进行清扫、加油或检修。
  4、突然启动机器,未给信号或未确认安全便移动车辆、物体或者进行下一步操作。
  5、机械装置选择不当,使用不当或者有缺陷。
  6、离开正在运转的机器,把机器或材料置于不安全的状态下或场所中。
  7、拆除安全装置,或使安全装置失效的行为。
  8、从车辆或机器上跳上、跳下,或者用手代替规定的工具作业。
  9、不使用个人防护用品,或选用不当,或佩戴不安全。
  10、随意触摸未知化学品。
  11、贸然进入密闭空间。
  12、发生事故贸然相救。
                                               (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