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韩美三大军演今年都将终止 由小规模演习取而代之,部分项目与其他演习合并而成

2019-03-08 14:40:09    来源:    编辑:

  韩国政府人士6日说,军方打算5月下旬举行首次“乙支太极”演习。这一演习由韩美军演中的部分项目与其他演习合并而成,而原定八九月举行的韩美大规模军演“乙支自由卫士”预期将予取消。

  这意味着,“关键决断”“秃鹫”和“乙支自由卫士”韩美三大军演今年都将终止,由小规模演习取而代之。
两场演习合并
  一名韩国政府人士6日告诉韩联社记者,韩国军方计划5月27日至30日首次举行代号为“乙支太极”的民官军联合演习。
往年,韩国政府举行“乙支”演习,作为韩美大规模联合军演“乙支自由卫士”的组成部分;韩国军方则单独举行“太极”演习。
从今年起,“乙支”演习和“太极”演习合并为“乙支太极”演习,采用民间、政府、军方共同参与的新演习模式,不仅操练抵御外部军事侵略,而且练习应对恐怖袭击、大规模自然灾害等事件。
据这名消息人士披露,通常8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今年预期会正式取消。
“乙支自由卫士”美韩大规模联合军演始于上世纪70年代,最初代号为“乙支焦点透镜”,2008年改为现名。美朝领导人2018年6月首次会晤,美韩随即叫停同年8月“乙支自由卫士”军演。这一军演2017年8月举行,为期11天,美方出动大约1.75万名军人。
三大军演停办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韩美每年例行举行三场大规模军演,分别是春季的“关键决断”和“秃鹫”、八九月份的“乙支自由卫士”。
朝鲜认定这类军演是对朝方的威胁和恐吓,一直强烈要求韩美停止。
韩国国防部和美国国防部本月3日分别宣布从今年起停止举行“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为旨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外交努力创造条件。
韩美官员说,韩美商讨并决定缩减春季军演规模“已经有一段时间”,与2月底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无关。
其中,2007年以来以电脑模拟为主要形式的“关键决断”停用这一代号,改为韩文名称“同盟”;延续58年的实兵野战演习“秃鹫”完全终止,改由贯穿全年的小规模演练替代。
韩美4日至12日举行今年第一次“同盟”指挥所演习,故名“19-1同盟”演习,与“关键决断”相比兵力减少、日程减半。
随着韩国政府人士6日披露“乙支自由卫士”同样将取消,这意味着韩美三大军演今年都将终止,由小规模演习取代。 
                                         (新华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