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脱欧”怎么走 英首相让议会定

2019-03-01 13:55:04    来源:    编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月26日就陷入迷雾的退出欧洲联盟进程作出重大让步,把“脱欧”方向盘移交给议会下院,属意后者从三条道路中选一条走下去,即接受“脱欧”协议,或者“无协议脱欧”,抑或延期“脱欧”。
特雷莎·梅当天向议会下院阐明“脱欧”事宜表决日程。她说,将继续与欧盟谈判修改“脱欧”协议,议会下院最晚3月12日表决可能包含修改内容的“脱欧”协议。
如果“脱欧”协议获通过,英国仍按原计划3月29日正式“脱欧”。如果协议再次遭否决,议会最晚3月13日表决是否“无协议脱欧”。
特雷莎·梅说,只有获得议会下院“公开同意”,英国才会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如果这一选项遭排除,议员们3月14日将表决是否同意延期“脱欧”。
如果议会同意延期,特雷莎·梅需要向欧盟申请并获得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认可;议会不同意延期,则英国3月29日“无协议脱欧”。
特雷莎·梅明言“不愿看到”延期“脱欧”,说大家“绝对应关注如何达成协议”并按期“脱欧”。按照她的说法,没有与欧盟方面讨论过延期;“脱欧”最多延期3个月至6月底,几乎可以确定只能延期一次。
彭博社分析,特雷莎·梅可能在3月21日欧盟首脑会议上申请延期,欧盟很可能同意,以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
美联社报道,法定“脱欧”日期确定两年来,这是英国首相首次承认可能无法按期“脱欧”。鉴于多数议员反对“无协议脱欧”,上述三种选择实际只有两种:支持政府的“脱欧”协议或延期“脱欧”。
受“脱欧”可能延期消息提振,英镑对欧元汇率26日升至2017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对美元汇率同样攀至去年10月后新高。
                                 (新华社特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