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19日23时54分“元宵月”最圆

2019-02-19 11:17:40    来源:    编辑:

  天文专家赵之珩表示,2019年的元宵月恰逢“年度最大最圆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9日23时54分。届时,我国凡是天气晴朗的地方,都将会出现“皓月当空照”的天文美景。

  当月亮和太阳处于地球两侧,并且月亮和太阳的黄经相差180度时,从地球上看,此时的月亮最圆,称之为“满月”,亦称为“望”。农历每月的十四、十五、十六甚至十七,都可能出现满月。
  统计显示,在21世纪的100年中,满月的次数为1241次,出现在农历的十七、十六、十五和十四的次数依次为188次、579次、468次和6次。其中元宵节出现满月一共有38次。
  作为“年度最大最圆月”,2019年的元宵月最圆时刻出现在正月十五23时54分,此时,接近子夜时分,元宵月也刚好升到正南方最高的位置,呈现出诗歌中所描述的“皓月当空”的美景。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