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1月CPI同比上涨1.7% PPI同比上涨0.1%

2019-02-19 11:03:33    来源:    编辑: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2019年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CPI同比上涨1.7%,PPI同比上涨0.1%。

  从环比看,CPI上涨0.5%,主要受到了节日因素影响。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6%,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31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由上月下降0.2%转为上涨0.2%,影响CPI上涨约0.19个百分点。
  据分析,在食品中,受天气寒冷和临近春节等因素影响,鲜菜、鲜果和水产品价格分别环比上涨9.1%、2.3%和2.0%;羊肉、牛肉和鸡蛋价格分别环比上涨1.8%、1.7%和0.5%,上述6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32个百分点。
  在非食品中,1月因寒假和春运期间出行需求增多,飞机票、旅行社收费和长途汽车票价格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15个百分点。
  据测算,在1月CPI1.7%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1.2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5个百分点;在1月PPI0.1%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7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6个百分点。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