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扩大就业 今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

2019-02-14 11:04:35    来源:    编辑:

  从山东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作为“工作落实年”,把去年部署的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将按照会议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钉钉子”精神,凝心聚力,在抓落实、见实效上狠下功夫,把2019年打造成为人社政策落实年。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提高党员干部“善成”本领上,正如动员大会讲话中提到的,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要尽快研究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的具体办法,在各行各业开展专业“大比武”,及时发现培养有专业能力的干部。制定专业人才选拔使用办法,探索打破身份、所有制界限,对特殊专业人才设置特聘岗位;鼓励党政干部到市场和企业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抓落实、见实效必然要落脚到具体工作上。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把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力保持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相关负责人介绍,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如何在严峻形势下稳定就业?今年将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若干意见》,各市深化、细化配套政策,用好就业补助资金,既要把当年安排的资金花足、花好,又要尽可能消化滚存结余,确保2019年当期的出现结余,滚存结余资金力争全部消化,释放政策红利。
  据了解,去年以来,对标南方先进省份,省人社厅制定了多项人事人才新政,打出了一套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今年,在推进人才政策落实落地的基础上,也将升级一批人才新政,助推全省重大发展战略。着力打通人才政策链条,建立梯次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人才政策第三方评估,全面查找政策落实的难点、堵点和痛点。
  此外,在推动人才制度创新上,将配合相关部门加快制定《山东省人才条例》,构建法治化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修订完善职称改革配套制度,制定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意见,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制定“不看时间、看业绩”的柔性引才政策。
  动员大会讲话中提到,“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对此,省人社厅各级领导干部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沉下身子,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在机构改革“瘦身”的基础上,全面梳理职能职责,减少交叉,重新组合力量。在系统行风建设上,实施以百日攻坚行动、百佳窗口建设、百名先锋培育和百分百群众满意为主要内容的“四百工程”,着力构建全员讲政治、权责拉清单、领导上一线、干部下基层、群众得实惠的人社服务新格局。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