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召开 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 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刘家义讲话 龚正主持 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2019-02-12 13:26:11    来源:    编辑:

(上接第1版)

  四是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抓落实不是简单的上级压着下级干、干部逼着群众干,而是干部和群众双向互动的过程,是上级和下级合力推进的过程,也是政策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的过程。要创新“责任管理”机制,每一项工作都要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制,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厘清责任边界。要创新“效率管理”机制,下决心优化项目流程,建立各级部门和企业之间“政策直通车”,努力实现“政策”和“落地”之间“零距离”。要创新“精准督查”机制,重实地、察实情、见实况,从严控制总量,今年各类督查务必减少50%以上。要创新“写实考核”机制,规范考核工作,科学设置考核指标,考出压力、考出动力。要创新“公开监督”机制,推行“电视问政”“网络问政”,把评判权交给服务对象和群众。要创新“条块协同”机制,条块捆绑抓双招双引,条块协作抓制度创新,条块结合抓典型引路,把部门资源优势转化为基层发展优势。
  五是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抓落实的全过程,让各级干部自觉在“严”和“实”的革命性锻造中提升自己。要严明政治纪律,对政治品德不过关,阳奉阴违、口是心非、弄虚作假、虚报浮夸、欺上瞒下的,坚决“一票否决”。要严明组织纪律,正确对待组织决定,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小局与大局的关系,正确对待组织交给的任务,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要严明廉洁纪律,加大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力度,针对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等,开展专项整治。
  刘家义最后说,时间带走一切、时间也带来一切,只有一个时间是重要的,那就是现在。它所以重要,因为它是我们有所作为的时间。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事思敬”“执事敬”的敬业精神和“光阴迫”“从来急”的奋进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龚正在主持时指出,担当作为,不是一句口号;狠抓落实,更要力戒空谈。我们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始终铆足真抓的实劲,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要强化分清轻重缓急的本领,始终铆足敢抓的狠劲,既立足“稳”这个大局,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又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机遇、促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果。要强化统筹协调的能力,始终铆足善抓的巧劲,善用工程化,善抓具体化,善于精细化,善促成果化,推动工作持续改进、水平持续提升、效果持续显现。要强化职责所在的担当,始终铆足常抓的韧劲,持续做优经济、平安、党建三张报表,坚决守住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稳定和谐、廉洁从政四条底线。要建立健全推进“工作落实年”的有效机制,统筹做好情况调度、研判分析、政策拟定、任务分解、督导检查等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特别对广大基层干部,既要从严管理、包容失误、精神上多鼓励,更要厚爱一层、撑腰鼓劲、工作上多帮助,设身处地为他们办好事、解难事,营造安心、安身、安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重点民营企业家代表;市直单位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市直各单位、各国有企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在本单位集中收看了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