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草莓果实发软咋办

2019-01-31 11:20:17    来源:    编辑:

  防治草莓软果需要在优选品种的基础上,做好栽培管理,才能确保草莓果大而硬,卖出高价。

  合理用肥幼果期要少量补充氮磷钾,多补充钙、镁和中微量元素,幼果需要钙、镁量比较大。膨果期要平衡施肥,由于草莓是连续开花作物,有的草莓要膨大,有的草莓还处于幼果,有的还在开花,还有的处于花芽分化期,要照顾齐全才行。
  合理使用激素特别是使用膨大素,一定要按说明使用,不可随意加量。否则果实容易软,不耐运输,秧子早衰。建议最好不用,可从其他管理方式上来促进果实膨大。
  控制好湿度和病虫害果期注意地膜不要积水。棚内湿度大及平常浇水容易在地膜表面产生积水,如草莓幼果长期处于积水之中,会导致草莓烂果,这也是为什么草莓烂果都是从与地膜与地面接触的地方开始烂起的原因。草莓果实外面没有果皮阻挡蚜虫、螨类等虫的叮咬;而灰霉病、革腐病、果腐病等病害一旦发生,幼果最容易受害,再接触到水,就会导致软果烂果。                                                                                                                                                                               (农业科技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