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大棚蔬菜如何减少病害

2019-01-31 11:13:14    来源:    编辑:

  农技专家介绍,连续阴雨或雾霾天气时,防治番茄灰霉病切忌浇水、喷药,防止大棚内湿度再度增加,应在保证棚内温度的同时,适时通风;等番茄坐果后,应及时摘除柱头,防止侵染果实。防治番茄畸形果,控制苗期棚室内光照及温湿度是关键,白天棚内温度需保持在20℃-25℃,夜间10℃-17℃。同时,加强田间管理,避免因土壤多氮、多水增加畸形果的发生率,必须控制育苗期氮肥用量和浇水量。

  番茄晚疫病对番茄茎、叶、果均可侵染,防治番茄晚疫病应避免棚内湿度长时间过大,要适时通风,发病初期及时清除带病植株,及时用药防治。定植后幼苗出现徒长时,应加强通风,合理控湿,适当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喷花时要避免生长调节剂误喷到植株生长点上。
  防治黄瓜霜霉病可利用保护地封闭的特点,创造高温、低湿的环境条件尤为重要,在连续雾霾阴雨天气到来前,采用喷施保护性药剂或药剂熏蒸的方法可起到较好的预防效果。
                                   (中国农业新闻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