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推动高质量发展 强化抓落实之功

2019-01-23 15:34:24    来源:    编辑:
杜茜
  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近日召开的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对今年的各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发展目标。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需强化抓落实之功。我们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形成务实重干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抓落实要善于突出重点,牵住“牛鼻子”,以重点突破之功,取得推动全局之效。因此,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我们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突出项目引进建设、企业服务、财税质量提升、重点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摆脱速度情结、路径依赖,从“铺摊子”转向“上台阶”。要围绕重点产业、传统产业做好“双招双引”工作,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打造具有专业化水平的招商团队,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招引力度。要加大对企业走访服务力度,进一步落实对外贸扶持政策,营造优良营商环境。要树立亩产税收意识,倒逼企业增强“寸金寸土”意识,走集约发展的产业振兴之路,从而释放出更强劲的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说一千,不如先挑一担;道一万,不如干成一件。抓落实要善于突出监督考核,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干中争速度,争实效,促发展,以考核倒逼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督查考核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必须注重工作实绩,杜绝形式主义、防范做表面文章。要坚决摒弃坐而论道,扫除一切等待观望,切实做到认识到位、作风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形成“人人都实干,事事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同时,加快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制定考核标准,以推动制度建设抓落实,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在抓落实、求实效、获实绩中下苦功夫。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分析调度,抓好各自承担经济指标的定期分析调度,找准突破口,一步一个脚印抓好推进落实。
  欲治兵者,必先选将。抓落实要善于突出“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埋头苦干,形成巨大的“头雁效应”,带动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勇于挑担子,敢啃硬骨头,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担起促发展之责,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推进现代服务业提升,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担起促改革之责,创造更优的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府服务”,努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担起惠民生之责,不折不扣完善民生实事工程,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协调发展社会事业。
  新征程是走出来的,新气象是干出来的。我们要紧紧围绕今年重点工作,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将美好蓝图落实到“最后一厘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达到“月月红”“季季红”,夺取全年经济“满堂彩”,为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