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草莓要丰产 花期管理很关键

2019-01-22 13:49:56    来源:    编辑:
  一、调控温湿度。气温在5℃左右时覆盖中棚,低于0℃时再加盖小棚膜。如遇低温寡照时,应及时进行补光增温措施。棚内空气湿度应保持在40%左右,每天中午前后放风,灵活掌握放风口大小和放风时间,不可因排湿影响棚温。
  二、适量施肥补水。由于草莓根系集中在15厘米土层中,小高垄栽培易缺水,应结合施肥注意补水。草莓不耐肥,施肥浓度不可过高,并在两次施肥期间充分灌水,以滴灌为主。根外喷施一些含有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叶面肥+99%高纯磷酸二氢钾,提高草莓果实质量和产量及草莓的色泽和硬度,同时还能增强植株抗病抗逆能力。
  三、提高授粉效果。目前首选蜜蜂授粉方式,放蜂的时间一般在草莓开花前7-8天,将蜜蜂箱放入温室内,使蜜蜂在花前能充分的适应温室内的小气候和环境。放蜂后,要喷施对蜜蜂毒性低的农药时,要将蜂箱移出棚外3天以上。
  四、加强栽培管理。适时适量摘除老叶和侧芽,及时疏花疏果。开花后疏除一定量高级次花蕾和小果,不仅可降低畸形果率,也有利于植株集中养分供应低级次花果发育,使果实增大,提高整齐度。一般健壮植株顶花序保留8-10个果,侧花序保留5-7个果,疏掉多余弱势花蕾。
  五、病虫害防治。草莓花果期病害主要有灰霉病、白粉病等,阴雨天气注意控湿防病,同时选用对症药剂防治。                                   (农村大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