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化肥价格偏高该怎么备肥

2019-01-22 11:19:12    来源:    编辑:
  农闲季节,不少农民开始对化肥等生产资料进行冬储。不过近期由于尿素、氯化钾等化肥产品的价格一直比较高,买卖双方都在观望,市场并不活跃。为什么近期化肥价格这么高?什么时候采购最合适呢?
  统计数据显示:和2017年相比,当前尿素每吨相差300多元,尿素现在的价格每吨在2400-2500元之间。复合肥价格层次比较多,当前跟2017年相比每吨也相差500元。根据卓创资讯统计,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11月份我国除了磷肥下跌4.12%外,其他化肥产品皆有所上涨。其中,复合肥上涨2.73%,尿素上涨12.06%,盐湖氯化钾的涨幅达到了20.51%。
  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洪分析,尿素价格上涨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今年价格起点较高,都在一个高位上波动;二是全年整体的开工率不高,产量比2017年同期下滑。磷肥与2017年同期相比是略有下滑的,2018年价格上涨的时间段比2017年稍微提前了,所以涨幅是提前释放的。另外,原料上面的涨跌幅度比较大,所以业内对原料采购一直持观望情绪。氯化钾价格上涨,原因一是国际价格的上涨带动大合同价格的上扬;二是国内钾肥资源有限,产量比2017年下降。而复合肥价格的上涨主要是原料成本的增加,成交中心不断往上移。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冬储生产资料的主要产品,磷酸二铵由于价格比较高,预计2019年春节前用肥量整体上不如复合肥量大,所以在华北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而复合肥价格高于贸易商的心理预期,加之复合肥企业在冬储的价位一直不明朗,经销商打款拿货没有参考价位,所以市场进展缓慢。
  预测春节前后,市场上尿素会是高位震荡盘整的态势,磷肥是作为复合肥的原料在用,近期是比较偏弱的,但下滑的空间也是有限,毕竟原料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氯化钾还是龙头企业来带动,市场的价位在逐步落实它的高端成交。复合肥受原料的支撑,只不过肥企会通过一个合适的契机来落实涨价,但是从整体的市场来看,涨价很难落实。如果后期原料不会大涨,复合肥价格基本上就会延续现在的情况。企业如果后期有接单压力的话,在复合肥销售方面会出一些相对应的政策,继而拉动实单明稳暗跌。
  经销商可以根据厂家的销售政策来择机少量多次进行备肥。为了避免用肥集中拿货造成供应紧张的局面,可以适量提前提货补仓。对于基层农户,不要一味追求廉价的化肥,可以根据作物的实际需求选择一些合适的化肥配方,这样可以为后期的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中国农科新闻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