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果树涂白 目的不同配方有异 以防冻害为目的的涂白剂

2019-01-04 10:59:01    来源:    编辑:

  桔、甜橙、柚类等不耐寒果树,淮河以北的桃树,以及在地势低洼的果园中的果树等,都容易受到冻害危害,给这些果树树干上刷上涂白剂,是给它们穿上了过冬的衣服,形成了保温层,增加此类果树的防寒抗冻能力。

  滑石粉涂白剂:0.5公斤的滑石粉、玉米面或者豆面0.5公斤,加水10公斤充分搅拌均匀,同时可加入0.2公斤洗衣粉,能增加涂白剂的粘着性。
  石灰水泥黄泥涂白剂:5公斤清水加入2公斤生石灰,充分搅拌均匀后,依次倒入2公斤水泥和1公斤黄泥,充分混合而成的浆液状,该种涂白剂耐雨水冲刷,能在树皮上保持一年不脱落,还可以防止侵染性病害的发生。
 
以防虫害为目的的涂白剂
 
  树干涂白前,先在树干根颈以上50厘米内刮树皮,对树龄10年以上易裂皮和翘皮的果树刮皮效果更好,刮除主干、主枝上的老皮,重刮梨树苹果树、轻刮板栗等,桃李杏不建议刮,以防流胶病的发生。入冬后,许多害虫以虫卵等,病菌则以菌丝体孢子体等形态在树干表皮的裂缝或者翘皮内潜藏越冬,树干涂白可以有效地阻止害虫产卵化蛹,有效地防治病菌。如果发现树干上有害虫或者有蛀干害虫,先要把害虫杀死,然后再进行涂白处理。
  石硫合剂复合液:先用10公斤清水加5公斤生石灰充分融化,并搅拌均匀,再依次加入黄泥1公斤,充分搅拌后再加入波美度为11度的石硫合剂1公斤,再加入各0.5公斤的食盐和植物油,充分搅拌均匀。石灰和石硫合剂可以杀灭在树皮裂缝中越冬的害虫和虫卵,食盐可以防止涂白剂干裂脱落,起粘着作用。
  石灰硫磺合剂涂白剂:先将5公斤生石灰和0.3公斤食盐用8公斤的热水化开,搅拌成糊状,然后加入0.3公斤植物油、0.5公斤硫磺粉、0.2公斤的豆面或者玉米面,边加入边搅拌至均匀。石灰和硫磺粉可以防冻防病虫害,食盐可以使石灰和硫磺粉渗入树干表皮,保持水分,防止干裂脱落,植物油和豆面增进涂白剂在树干上的粘着性。
 
以防病害为目的的涂白剂
 
  冻后的果树由于枝叶枯落,易受日灼裂皮,诱发树脂病,树干涂白,可以反射太阳光,降低白天树干温度,也可防止树皮开裂引起日灼病。
  石灰硫酸铜合剂:用1公斤热水把0.5公斤硫酸铜化开放在一个容器中,再把5公斤生石灰和5公斤清水化成石灰乳放在一个容器中,最后把融解好的硫酸铜溶液倒入到石灰乳的容器中,充分搅拌均匀。
  石灰石硫合剂残渣涂白剂:5公斤石灰和0.5公斤石硫合剂残渣加水25公斤,再加上0.1公斤食盐充分搅拌均匀。                                      (大众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