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苏村镇探索智能笼养鸭模式,实现经济和环保效益双丰收 肉鸭住上4层楼 吃喝拉撒不再愁

2019-01-04 10:55:03    来源:    编辑:

  污染严重,疫病控制难度大……传统肉鸭养殖模式一直存在着各种弊端。沂南县苏村镇超润生态循环产业园,探索智能笼养鸭模式,让鸭子住上了4层“楼房”,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双丰收。

  苏村镇宝珠社区的养鸭户朱同树,这段时间一直在超润学习生态立体养鸭技术。在上次畜禽养殖环保综合治理行动中,他单批平养7000只肉鸭的鸭棚被关停了,但他却说:“学习后心里透亮了!”
  朱同树的鸭棚位于禁养区,刚关停时他愁眉不展。抱着试试的想法,朱同树把继续养鸭的想法跟镇里相关部门反映。很快,当地超润生态循环产业园负责人徐仰松就主动与他对接了。“我和徐总一聊,当场就下了跟他一起发展的决心。一是不用咱自己找地;二是所有手续都齐全,不用咱自己跑;三是粪污都是集中处理,不用咱为这事再操心了。”朱同树说,这里全是自动料线,鸭舍环境控制好,一个生产车间能赶上100个鸭棚的养殖量。原来我的养殖环境太差,污水到处流,一下雨更厉害,惹得四邻八村的都烦。
  12月18日,冬日正午的阳光正好。在超润生态循环产业园9栋鸭棚内,记者看到,没有臭气熏天和鸭粪遍地的场景。两万多只鸭子有序地养殖在4层笼内,干爽、清洁,鸭子产生的粪便直接通过自动化传送带,统一运送至吸粪车。
  据介绍,超润生态循环产业园是当地屠宰鸭大户徐仰松与苏村镇党委政府共同出资建设,是一个环保生态养殖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的项目,年肉鸭出栏量可达600万只。项目于11月23日投入生产,目前,园区生产车间的第一批肉鸭再过半个多月就要出栏。
  “我们的肉鸭养殖模式是全智能笼养模式,每栋单批可饲养2.6万只,一年8批,人均养殖量可达3万只,效率提高50%;土地利用率提高了2倍,环境可控,原来料肉比是1.967,现在可降低0.08以上,肉鸭用药量大幅减少,食品安全性大幅提高。”徐仰松说。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畜禽养殖业发展,对待养殖污染治理不是‘一关了之、一拆了之’,而是着眼发展大局、着眼产业生存、着眼群众所需。苏村镇探索出的标准化生态立体肉鸭养殖模式,可以让苏村镇乃至沂南的养鸭成为一个真正的带动经济效益的环保产业,同时也让养鸭户省心、安心、定心。”苏村镇党委书记刘兆升说。
                                             (大众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