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最高法知识产权法庭 在京成立

2019-01-03 10:48:03    来源:    编辑:

  新年第一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在北京揭牌成立。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为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揭牌。

  据介绍,自1月1日起,该法庭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受理相关案件。
  在周强监誓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兼知识产权法庭庭长罗东川领誓下,知识产权法庭全体法官面对国旗和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据介绍,为使机构设置简洁、高效,服务审判中心,知识产权法庭设立了六个审判室,主要审理相关专利案件。
  周强强调,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法庭的重要作用,统一知识产权裁判标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服务保障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发挥审判机构专门化、审判人员专职化和审判工作专业化优势,积极运用信息技术,着力解决知识产权裁判尺度不统一、诉讼程序复杂等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性难题。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