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四川人黄振洪慧眼识“参”闯出市场建特色农庄种植虫草参获利40万元

2018-12-06 11:23:1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近日,在南墅镇东馆村,四川人黄振洪与几位村民正在田间忙碌着采收虫草参。黄振洪挖开一块泥土,拔出一把草,扒出肥嫩的虫草参说:“可不要小看了这小小的虫草参,它除了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外,现已进入千家万户的餐桌,很受欢迎。”
  眼前这个中等身材,皮肤黝黑的中年男人,来自遥远的四川。如今,却在离家乡几千公里外的南墅镇东馆村建成占地200亩的川洪农庄,目前,农庄中主要种植虫草参,还有竹子、丹参等食药两用的作物,养着千余只鸡。“虫草参普遍生长于南方,目前胶东地区种植的人凤毛麟角,有很大的市场空白。“做别人没做过的事,将不可能变成可能那就是成功了。”黄振洪自信地说。
  “南墅镇的沙质土壤为虫草参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这是我选择在这里建设庄园的主要原因。”黄振洪说,他是四川巴中人,老家山地多,不适合发展农业,前几年在南墅镇做生意,这里沙质土壤分布广泛,水源充足,十分适合发展农业,那时,建四川特色农庄的想法就在他心里悄悄萌芽。敢想敢干的黄振洪,首先想到了产量大、好种植的虫草参,这种参在南方地区四季可栽植,抗病性极强,一般无病虫害发生,一次种植可连续收获多年。
  种植虫草参前,他还专门去虫草参种植基地进行一番考察学习。去年3月,种了第一批虫草参,在他的精心照料下,试种的20余亩虫草参11月获得了大丰收,亩产达到2000余斤。黄振洪和我们算了一笔账,按照每斤20元的价格出售,除去幼苗成本、土地承包、人工、肥料等费用,预计净利润达20余万元。“虫草参可食药两用,销路很广泛。今年我又扩种了30余亩,也已经收获了,预计纯利润达到40万以上没问题。”黄振洪介绍道。
  “很多人不了解虫草参,虫草参有降血脂、养气血、开胃化食、强腰膝筋骨的效用,对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也有一定疗效。”黄振洪说,除了极高的药用价值,虫草参油炸、拔丝、熬粥、炖鸡汤等都可以。为了让来农庄的食客,尝到味道鲜美自然的虫草参炖鸡汤,庄园里还散养了千余只芦花鸡,为体现四川特色,他将老家的腊肉、腊肠等川味不远千里运送至农庄,满足食客的不同需求。
  “我还种了70亩竹笋,40多亩丹参,20亩玉米,明年打算再流转一部分土地,把鱼腥草也引进来,北方人很少吃过,可以让大家在南墅就能尝到正宗的川味。”黄振洪说,等到时机成熟,就发动当地百姓一同种植虫草参,再统一回收,进行深加工,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