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李良:退役不褪色创业立新功

2018-12-05 13:50:5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通讯员 丁朝慧
  从退伍军人到青岛威泰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良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军人本色、诚信做人的坚守。他退伍后坚持自主创业,十余年间不断将企业发展壮大,还为许多残疾人士提供就业机会,让他们自食其力。他的公司作为莱西市创业示范基地,吸引了很多退役士兵到这里参观学习。
  2001年11月,李良脱下戎装回到家乡。为响应党的号召、减轻政府负担,他毅然决定放弃政府安排,选择自主创业。军营数载一朝退役,没有技术、没有资金能干什么呢?这让年轻的李良犯起了愁。经过几天的思索,最终他决定从最没有技术含量、最不需要资金的废品回收干起。当他和家人、朋友提起这个想法时,立刻遭到大家的反对:好歹也当过几年兵,怎么能去干“收破烂”的活?
  可是倔犟的李良认准的事,八头牛也拉不回来。他不顾家人和朋友反对,东拼西凑借钱开了家废品回收站。他给自己立下条规矩:不忘军人本色,诚实守信做人。凭着一付热心肠和不让客户吃亏的原则,李良的生意日渐兴隆。天天跟废品打交道,一次偶然机会李良认识了一位铸造厂退休的老师傅,并很快与其成为忘年交。这位老师傅见李良头脑灵活、为人厚道,就教了他一些关于铸造的基本知识。
  在老师傅的鼓励和支持下,2004年李良成立了威泰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准备大干一场。公司成立之初,他又给自己立下规矩:不忘军人本色,诚信服务企业。尽管事先做足了充分准备,公司成立之初还是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技术不过关,铸造一次次失败,产品不合格;资金不到位,原材料断货;没有订单,产品大量积压。困难一件又一件接踵而至,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尽管他已经拿出所有的积蓄,但仍然只是杯水车薪。
  然而,多年的军旅生涯磨炼了他打不倒、拖不垮的意志。他顶住重重压力,想方设法聘请专家、引进人才,千方百计找银行跑贷款,联系客户。经过几个月的摸打滚爬,终于一家公司被李良的朴实和毅力感动,试探地给他下了一张“小单”,李良很快保质保量的交了货。由于合作愉快,接下来那家公司又下了一张“大单”。李良的公司慢慢有了转机,逐渐步入正轨并迅速发展壮大。2007年,李良的公司在全国建起营销网络,年销售收入达600余万元。
  随着公司越做越大,李良没有满足于现状,他想到的是如何回报社会。他发现社会上有些残疾人因为对生存技能掌握不够或者语言障碍等原因,一直生活在贫困之中。于是,李良的公司招收了一批残疾人职工,不但为他们交纳了五险一金,还安排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很快这些残疾人职工全部上岗了,他们与正常职工同报酬同待遇。
  如今李良的公司职工65人(残疾职工23人),年产值1500余万元,利税230万元。“也许通过我的经历可以唤起退役士兵奋发图强的创业热情,让更多的退役士兵更有信心做好转业后的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创造美好的未来,继续为国家做贡献。”李良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