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雾天行车务必谨慎小心

2018-12-04 10:11:46    来源:    编辑:

   近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地区持续大雾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带来严重威胁,山东、河南境内高速公路因大雾、团雾引发了多车相撞事故。从这些事故中我们应该吸取什么教训?雾天驾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遇到突发事件如何紧急处置?针对这些问题,本期主持人为广大网友答疑解惑。

网友:雾天行车驾驶员应该注意什么?
主持人:驾车出行应该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尽量避免雾天出行。早上6时至8时为雾天多车相撞事故高发时段,务必谨慎驾驶,避免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如遇突发团雾,要降低速度缓慢通过,一定不要紧急刹车、紧急停车,不要变更车道,防止发生追尾碰撞。
此外,应合理使用前后大灯和雾灯,雾浓时可打开双闪灯前进。但是,雾天千万不可开远光灯,远光灯很容易遮住雾灯而进入驾驶者的视线中,造成其他驾驶者视线受阻。
网友:交管部门有何应对措施?
主持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强雾天调度部署。气象部门发布雾天预报预警信息后,要立即调度部署,启动应急机制,进入应急状态,提高勤务等级,加大巡逻管控力度。要加强雾天勤务检查,特别是雾天多车相撞事故多发时段要盯紧盯牢,确保人员在岗、勤务落实、管控到位。要加强全线交通管控,出现大雾、团雾,确需封闭高速公路的,要全线采取应急管控措施,防止远端车辆陆续进入雾区。要加强团雾多发路段警示提示,对今年排查出的3188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尚未设置警示提示标识、电子显示屏、爆闪灯或照明等设施的,要抓紧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增设。
网友:如遇突发事件如何处置?
主持人:突发事件出现,必须打开双闪,设立标识。司机一定不要留在车内或者车道上,以防二次事故发生。此外,一定不要占用紧急车道,导致救援车辆无法进入,导致事故人员错过最佳救援时间。
            (经济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