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技术不断创新服务大胆革新产品回归本质全国植保会肥药企业展新颜

2018-11-29 10:35:55    来源:    编辑:

 11月22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简称全国植保会)在成都开幕。作为中国植保领域的年度盛会,全国植保会不仅吸引了拜耳、先正达、德国钾盐等一批全球领先的农药、植保、化肥等农资企业参会,还吸引了国内众多肥料企业参会。

 
创新服务模式
开启植保新时代
 
  “三全植保”创新服务新模式,是金正大集团这次展会上的一大亮点。“全生态环境植保、全生长周期植保、全程服务植保”的“三全植保”新理念,将植物保护的服务范畴扩展到植物的所有生长环境、全部生长周期,并以服务外包的方式,提供完整的第三方服务。金正大集团提出的这一植保新理念使植保概念在空间、时间和产业链分工上做出了更大的拓展和外延,为植保领域提供了新思维、新视角,可以说,为植保行业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在化肥产品展馆中,记者见到了天脊集团市场部的申路军,他告诉记者:“全国植保会是目前我国农化行业最具人气的大型展会,据会议主办方介绍,今天到场参会的人员超过了十七万人。虽然会议是以植保为主,但是参展的肥料企业也占据了半壁江山,前来参会的都是全国各地的优秀经销商,这与我们企业渠道升级的理念是相同的。今天我们带来的都是深受市场欢迎的经典产品和适合当前农业发展需要的新产品。天脊产品最初主要在北方市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在各地的市场份额都在不断扩大,南方市场是近几年我们重点发展的区域。通过这次展会,把天脊的产品宣传出去,结识更多的新客户,不断优化我们的客户群体,特别是通过展会结识更多的新型经营主体,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为他们创造更高的价值。”
 
少了概念炒作
农药、肥料回归本质
 
  与以往展会不同的是,这次展会少了概念的炒作,让产品回归本质,回归到品质和效果上。各家企业在产品的技术创新和品质上下功夫,靠产品效果来吸引用户,打动用户。青岛科光是最早生产海藻类产品的企业,在海藻类产品行业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公司董事长于景晴说:“这些年,我们就是踏踏实实做产品,不靠炒作靠技术研发和创新,靠产品的实际功效来吸引用户,发展用户。用户想选择到好的产品,就要尊重它的价格。因为它能为用户创造价值。这些年,与我们合作的客户越来越多,就证明了这一点。”
  山西富邦肥业总经理孔贵祥非常认同这一观点。他们企业依托中科院高温煅烧技术,采用当地钾长石生产的土壤调理剂,是首批获得农业部登记的产品,产品获得绿色肥料标志,在市场上深受欢迎。这次他们又带来一款水溶硅产品,以适应当前水肥一体化对中微量元素肥料的需求。孔贵祥说:“技术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动力。”
 
跨界植保成常态
肥料农药在融合
 
  广西田园是我国最早涉足药肥领域的农药企业。如今,他们已横跨农药、肥料、植保三界,成为农化综合服务商。他们的药肥合一,综合植保服务模式,被越来越多的大田种植大户所接受。广西田园山东公司的刘宏波说:“公司产品涵盖了农药、药肥和植保服务,公司有专业的飞防大队,在山东各粮食生产大县都有我们的用户。”
  与国内企业不同的是,参展的国外企业则以专注植保,专业植保的姿态参展。拜耳在会上推出的一款针对小麦除草的产品,吸引了不少前来参展的北方用户,特别是小麦产区的农药经销商。
  在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理念下,经销商和用户也更加关注产品的功效和安全,更加爱关注土壤的安全与保护。
  金必来是国内最早开发水溶性肥料的企业之一,产品问世以来得到市场的大力推崇,正是顺应农业发展的需要,企业得到迅速发展。他们推出的“土藏金”系列产品,对防治重茬和土传病害有很好的效果。公司董事长付荣军说:“我们的产品在寿光畅销十多年,这就是菜农对我们最好的评价。”土立方植物科学有限公司是一家山东高科技技术企业,他们专注土壤的改良修复,为农户提供土壤修复与作物营养的全程解决方案。他们把产品与服务,示范与推广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靠提质增效,在规模园区赢得市场。
  山东领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钱彬是天脊化肥在济南的经销商,他认为任何一家企业的产品都不是万能的。他这次参会,与销售经理们聊的最多的,是如何用各家的产品来打造一个适合当地作物需求的产品套餐,既保证了作物营养需要,又能满足减肥增效,节省成本的要求,他把这总结为“作物增产(健康)5S优化方案”。他的这一观点得到众多企业的认可。
  展会上,企业以套餐为组合,以种植品种为目标,以服务为突破的营销模式,越来越被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所接受,预示着大农业时代已经真的到来。
                                       (农村大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