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院上镇盯住项目签约开工推进动能转换

2018-11-26 14:41:13    来源:    编辑: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京东·莱西云仓特色农业项目与市政府成功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已完成今年新签约5个亿元以上项目目标任务,纳入全市红黄蓝牌督办应开工的3个重点项目已开工——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刘永安
  今年以来,院上镇坚持主导产业为重点,以抓大项目为突破口,找准定位,努力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为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劲动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京东·莱西云仓特色农业项目与市政府成功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已完成今年新签约5个亿元以上项目目标任务,纳入全市红黄蓝牌督办应开工的3个重点项目已开工。
 
  专家把脉,科学规划,共谋产业发展布局
 
  领导带头“亲上阵”。全镇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招商机制,党政主要领导作为招商引资第一职责人,带头走出去找信息、寻客商、跑项目,多次亲自带队深入到省外各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积极为企业签约和发展牵线搭桥,努力在全镇形成全面招商、全员招商的良好局面。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组织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坚持“日协调、周协调、月调度”,明确工作任务,主动对接企业,及时做好问题协调和项目手续办理等工作,围绕近期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对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倒排工期,逐个处理,集中精力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力邀专家设规划、定方案。利用5平方公里葡萄全产业链核心示范区打造为契机,自去年8月份以来,邀请香港骏德商业集团、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深圳城市空间等公司对葡萄产业、美丽乡村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量身定制”出了《国际葡萄酒庄园小镇概念性策划方案》《青岛波尔多小镇概念规划》《莱西市院上镇姜家许村美丽乡村规划》等设计规划,从区位交通、现状资源、开发模式到配套建设、产业升级进行了科学布局。
 
  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不断优化产业结构
 
  明确目标抓定位,精准招商促升级。坚持明确招商方向实行精准招商,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结合全镇“两大工业园区”建设,搭建覆盖各行各业的资源网络。紧紧围绕加工制造、建筑装配等行业,在配套发展上做文章,认真分析,逐个梳理每个产业链条上下游行业,有的放矢,实施精准招商,认真抓好在谈项目引进落户。目前,投资2亿元的天海元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投资1.2亿元的丰福工艺品项目、投资1.5亿元的创石新型建材项目、投资3.5亿元的天地园农产品综合物流园项目等已签约落地。
          (下转第3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