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农民工工资支付不力区市相关负责人将被约谈

2018-11-22 09:22:56    来源:    编辑:

   日前,青岛出台新办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规定,规定自2018年至2020年,对各区(市)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施年度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对考核结果为A级的,予以通报表扬;考核为C级的,将约谈有关负责人,责成其限期整改并提交书面报告。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共12条,明确了考核的主体和对象、考核的内容和程序、考核分级和评价标准、考核结果的运用等事项。考核工作在市政府领导下,由青岛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市联席会议)负责实施,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具体组织落实。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加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和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治理欠薪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欠薪工作成效等情况。 《办法》规定,考核分为四个步骤。一是自查。由各区(市)政府、功能区管委对照考核方案及细则,对考核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报市联席会议办公室。二是实地核查。由市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组成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抽样调查、核验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区(市)政府、功能区管委进行实地核查。三是综合评议。根据各区(市)政府、功能区管委自查情况,结合实地核查、日常监督检查等情况,由市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进行考核评议,形成考核报告。四是结果反馈。考核结果经市政府同意后,由市联席会议向各区(市)政府、功能区管委通报,并抄送市委组织部,作为对各区(市)政府、功能区管委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的参考。考核过程中发现需要问责的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
      《办法》明确,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对考核结果为A级的,由市联席会议予以通报表扬;对考核结果为C级的,由市联席会议对该各区(市)政府、功能区管委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责成其限期整改并提交书面报告。对在考核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造成考核结果失实的,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