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1-10 10:28:48    来源:    编辑:

 姓名:宫玮汝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司法局  科员
所进镇村:河头店镇大沟子村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天气阴

今天,我们工作组继续走访了大沟子村的贫困户,共走访了四户,其中有一户令我印象深刻,那就是马大娘家。
  通常贫困户的家里都是乱糟糟,但是马大娘家却令我耳目一新,她的家虽然较旧,但是窗明几净,卫生收拾的很好,墙上还挂着女儿的结婚照,很是温馨。然而当一直坐在炕上的马大娘掀开被子时,我才知道原来她小腿部有残疾,现在已经高度萎缩,不能自由行动,加之高血压、心脏病等并发症接踵而来,老伴也患上了腰椎疾病,高昂的医药费、治疗费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但是马大娘一家对未来还是怀抱希望,艰难中前行,还想让儿子体面的结婚。临走时,我还是看到了她眼中的泪水。
感悟:每走访一户贫困户,我总是能在他们眼中看到泪水,这泪水有对自身贫困状况的委屈和痛苦,也有对政府部门一直关心帮助的由衷感谢。每走访一户贫困户,我也总是能深深感到来自普通群众对政府的殷切期盼与感激,而我们所有的工作只有时刻以群众利益为导向,真心为群众谋福利,才能对得起人民公仆的称号,才能不辜负群众的期望。
 
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天气小雪

今天,我们工作组及包村干部来到大沟子村,指导开展10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由于没有支部书记指导,村庄主题党日的开展一直断断续续,各项活动要求也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落实。在前期的走访中,问起党员们村庄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有的党员仍然沿用党员集中活动日来称呼主题党日,对开展形式也众说纷纭。经过调查了解,我们决定指导村庄党员开一次正规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当天,党员们一起诵读了党章,集中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结束后,党员们就村庄的现状及发展进行了座谈,虽然大家在开始的时候还比较拘谨,但是随着活动的开展,大家的热情纷纷调动起来,畅所欲言。
感悟:正规的组织活动开展能够激发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和服务群众的热情,增强对党员身份的责任感及荣誉感,从而推动村级党建工作持续发展,同时也能够避免党建“两张皮”、组织生活与服务群众相脱离情形的出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